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9lI9DjLDgo
2021年1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雙連安養中心

日期:110-01-1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拜訪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雙連安養中心」,在年節將近時向長者拜早年,說聲「恭喜新年好」!蘇院長不但熱情與長者們一起做「十巧手」早操,還帶來泡芙與福袋當伴手禮贈與長者們。院長也帶來蔡英文總統「長照2.0升級」的政策大紅包,蔡總統上任以來,大幅增加長照服務與預算,今(110)年已有529億元,持續推動政策感謝長者們對臺灣的付出。


蘇院長笑稱,他比現場的長輩都還要早來雙連安養中心。因為安養中心第一期工程興建的時候,他就以臺北縣長的身分參加動土典禮,雙連安養中心他經常來,如今已二十週年,他很佩服安養中心做得這麼好,得到全國優質老人照顧機構的第一名,也希望全國都能夠這樣,為長者提供照顧。


蘇院長稱讚長輩們不但做早操很靈活,還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日語,大家能力一流、很厲害!院長也為長者們帶來泡芙和賀年福袋做為伴手禮。


蘇院長也特別向長輩介紹福袋,上面有轉盤,相當漂亮,裡面有一塊錢象徵「一元復始」,雙連安養中心是全國第一個拿到福袋的地方。院長也逐一將一元福袋發送給長輩,祝他們新年快樂,氣氛相當溫馨。


院長也提到送泡芙的緣由,是因為他的母親過去曾來過三芝,當時她的同學有很多人住在中心,所以來這裡跟大家一起畫圖。院長的母親那時候最喜歡吃泡芙,也容易消化,所以希望大家吃甜甜,好過年。


蘇院長此行也特別參觀安養中心內的松年大學教室,長者們正在進行繪畫、春節DIY手做等課程,有一位阿嬤說自己80歲才開始學畫畫,開心把自己畫作送給院長;院長也與長者們一起DIY春節應景的小牛擺飾,他稱讚大家不僅活力滿滿,作品也非常漂亮。院長沿途也到中心咖啡廳致贈福袋,並與長者親切寒暄,同時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蘇院長指出,蔡英文總統最尊敬也最照顧長者,因為大家的努力,臺灣才能有今日。所以蔡總統上任以來,政府大力增加預算,將長照經費從105年不足50億元,增加到今(110)年已有529億元,這個的確是個「大紅包」。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不僅長照預算增加、補助經費提高,也對入住住宿式服務機構使用者提供補助,每人每年最高6萬元。自109年5月起申報綜所稅,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每人每年定額扣除12萬元。此外,在各地設置好的照顧機構,像雙連安養中心這樣的優質機構也增加,並在各地增設服務人力與項目,這也是很大的紅包。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長照2.0」政策持續升級,以「五個增加」為重點。包含長照經費增加、照顧家庭增加、服務項目增加、日照中心增加及平價住宿機構增加。另也提供住宿式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增訂「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減稅優惠,減輕家庭負擔。108年也核定計畫,5年投入92億元提升住宿型服務機構品質,同時透過培訓及留用機制增加長照人力。

  • 1888320.jpg
  • 1888324.jpg
  • 1888318.jpg
  • 1888319.jpg
  • 1888322.jpg
  • 1888321.jpg
  • 1888323.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