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Ctty-QX1zI
104年7月30日毛院長聽取原住民族委員會「地方產業發展--原住民族部落產業發展成果與展望」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7-30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原住民族委員會「地方產業發展--原住民族部落產業發展成果與展望」報告後表示,近年來推動原住民族地區部落產業,已陸續看到成果,未來應在經濟發展和文化保存上取得平衡,發展相關產業。

毛院長提及日前到花蓮縣卓溪鄉崙山部落參加甕藏醬油的開甕儀式,對於當地部落族人友善耕作、有機農業理念,以及配合在地人文,將傳統文化融入產業發展,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代表原住民族部落產業發展已有顯著成果,對此予以肯定。

毛院長指出,部落產業的特色是文化傳統和生態資源,透過創新和行銷,有助於提升經濟價值,不過,他也強調,除了經濟面向的發展,更核心的議題是「人」,如何照顧原住民族的生計權益,尤其是讓青年返鄉,延續原鄉文化,才是政策的目的,未來在推動上特別要以青年返鄉、照顧原住民族作為基本宗旨。

原民會表示,希望透過結合產業、就業、創業「三業」的創新輔導方案,培育原住民族產業經營人才,並推動跨域整合的產業示範區,擴大資源補助加乘效益,厚實部落產業發展根基,以原住民族傳統智慧與知識為基礎發展創意經濟,並落實行政院「生產力4.0」政策發展方向。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