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Qd3gbIVf0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苗栗紅棗受損情形

日期:110-08-0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前往苗栗視察「公館紅棗受損情形」並表示,近來豪雨造成災損,中南部受災嚴重,政府一定會以「從速、從寬、從優」為原則給予農民協助,除以科技勘災、相關災損均比照Covid-19農產業紓困振興方式,至明(111)年4月中,政府提供低利貸款,且全免利息,並主動協助重建及復耕等措施,努力幫助農民度過難關。未來更將制定策略,全面提升我國農業競爭力。

蘇院長指出,昨(7)日豪雨成災,由於極端性氣候影響,政府須全力處理水資源抗旱、防汛等相關工作。院長提及62年前發生的「八七水災」,當時須仰賴國際救援,而近日遇上豪雨,累積雨量超過1,100毫米,然而我國相關防災能量已能產生防護,例如昨日高鐵發生邊坡滑動,幸賴預警機制讓高鐵停下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蘇院長指出,「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豪雨造成相關建設及農業受損,因此政府對農民的幫助,一定要「從速、從寬、從優」為原則,他已特別要求農委會農糧署,首先務必運用科技勘災,只要符合相關條件,政府主動補助,及時提供協助。此外,此次災害來得又急又快,農損比例相當高。他同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所提,相關災損均比照Covid-19農產業紓困振興方式進行,至明年4月中,政府不僅提供低利貸款,且全免利息,不僅對農民最有保障,也是最能協助農民的方法。

蘇院長指出,政府對於推動具長遠保障意義的農業保險及災害保險等,已愈來愈有經驗。此次豪雨,中南部受災嚴重,彰化以南全區納入災區,苗栗公館適逢紅棗產期前後,先遭逢乾旱,現又因豪雨致災,政府也應針對苗栗單地區、單品項的農產品,主動積極給予協助。政府努力照顧全國農民,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除了農損補助以外,協助農民復原也相當重要,農民正忙著重建家園,政府應該全方面、全領域,儘速給予農民協助,因此請農委會、地方政府及農會主動協助農民清園、復耕、提供肥料等。

此外,蘇院長表示,臺灣農業所生產新鮮、安全的農產品,如何在中國以大面積栽種及低價傾銷下,維持我國農產品的競爭力,院長責請農委會以長遠眼光規劃並提供協助。 

此行,院長先聽取農委會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說明「盧碧颱風暨0806水災 農業災情暨苗栗縣紅棗產業簡報」,隨後赴紅棗果園,除了關心紅棗裂果等受損情形,也了解紅棗平時的產銷狀況。

  •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苗栗紅棗受損情形2.jpg
  •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苗栗紅棗受損情形.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