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_XMjsHa0o
102年5月25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訪視崑山科技大學

日期:102-05-27

江院長參訪崑山科技大學,參觀該校多媒體製作中心,院長表示,他除了在創意設計領域看到現在國家重要產業發展所需要的人才外,還看到學校在幼兒照顧與老人醫療方面的教學成果。

江院長指出,國家目前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女化,如何讓更多父母放心生養小孩,如何讓高齡長者在退休後獲得妥當照顧,這些不可能都依賴外勞,所有照顧人力如何從現在的產業型態裡創造提供,是國家長期發展必須注意的。在政府方面,必須預見人口變化、產業變化及國際經貿變化,擬訂國家發展方向,同時需要學校培養老人照顧的適當人才,並結合臺灣具競爭實力的ICT產業,讓照顧工作智慧化、人性化,相關政策必須環環相扣,讓各種基礎同步到位。

江院長說,由各種面向來看技職教育發展,他感到責任重大,面對國家產業轉型,如何透過技職院校尤其是科技大學共同培養適當人才,給年輕人未來有工作機會和希望,也給國家經濟發展穩定基礎和光明前景,是大家要共同努力的。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