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o6jJxI1ZY
104年9月5日毛院長參訪「嘉義縣大林鎮明華社區發展協會」

日期:104-09-05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5)日參訪「嘉義縣大林鎮明華社區發展協會」時表示,社區發展是政­府施政重要一環,社區是國家社會最基層的單元,社會福利、醫療保健、災害防救、犯罪預­防或環境保護等許多功能都要從社區來發揮,尤其我國人口結構正快速邁向高齡化,未來需­藉由社區推廣「在地老化」,讓高齡者能留在熟悉的社區中度過老年生活。

毛院長表示,久仰「得獎達人」明華社區大名,該社區透過環保生態入手,以「低碳節能」­為重點,促進整體社區生活營造。未來希望進一步鼓勵青年返鄉投入社區工作,並培力社區­居民深耕經營社區特色產業,達到社區自給自足且永續經營目標。

毛院長讚許明華社區是臺灣社區的典範,社區居民不但發揮「燃燒自己,點亮別人」的互助­精神,更擁有創意、熱情及執行力,臺灣社區可效法明華社區的精神與經驗,培育社區營造­的組織與人才,讓各地社區中心都能展現在地特色並發揮應有的功能。

此行毛院長聆聽明華社區理事江志弘導覽明華濕地公園和社區產業,行經環保節能站和社區­廚房,並與社區居民進行意見交流。

衛福部表示,政府多年來推動社區發展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工作,使老人可以獲得照顧與­關懷,近年也推動「福利化社區旗艦型計畫」,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由績優社區帶領其他­社區。至103年底,全國共有6,761個社區,提供福利服務計534萬多人次,其他­服務219萬多人次。

明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江志弘表示,該社區面積約312公頃,居民約1,400人,是小­型傳統農村聚落,以「低碳節能」為營造重點,並以免費太陽能充電站、雨水回收站、資源­回收站、電動車推行為節能減碳方式,社區採用濕地自然淨水法,於明華濕地生態園區回收­社區汙水,促進整體社區營造。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