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QM8_QtOnI
2017年2月14日儘速興建國圖南館並追求工程品質 使其成為台灣的驕傲(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

日期:106-02-15

行政院長林全今(14)日前往台南市視察「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時表示,希望藉由興建國圖南館,讓閱讀資源做更好的分配;也期待國圖南館引進最新科技,做好數位典藏、數位化服務等工作,並建構完善設施,營造良好閱讀氣氛,讓民眾樂於前來。

林院長指出,國民閱讀風氣是社會進步指標之一,更是文化累積、智慧形成及知識傳布的重要來源,希望全民可以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林院長表示,期待國圖南館具有部分商業功能,能夠自主經營;在建築及景觀方面能講究美學,融入當地環境與人民,讓當地鄉親感受圖書館的美,並樂於享受圖書館提供的服務。

林院長指出,政府目前正積極規劃推動擴大公共支出,帶動台灣的經濟成長,希望國圖南館以最快的速度興建,時程上以不超過四年為原則,如能提前完工,政府一定全力支持。但除了注重施工進度外,也要追求好的品質,讓國圖南館成為台灣值得驕傲的圖書館。

教育部表示,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國圖南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基地面積5.7萬平方公尺,鄰近國道1號交流道及台鐵新營車站,交通便利。預計興建總樓地板面積4.2萬平方公尺,未來除做為國家圖書館的南部備藏基地,也將是首座國家級聯合典藏中心。

  • 林揆:儘速興建國圖南館並追求工程品質 使其成為台灣的驕傲
  • 林揆:儘速興建國圖南館並追求工程品質 使其成為台灣的驕傲
  • 林揆:儘速興建國圖南館並追求工程品質 使其成為台灣的驕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