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kBexpRwnk
104年7月23日毛院長聽取經濟部「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專案計畫執行進展」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7-2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專案計畫執行進展」報告後表示,「四省」計畫從97年推動以來,在中央及地方各政府 機關及學校共同努力下,總用電及用水已連續7年負成長,用油連續5年負成長,節約成效非常顯著,中央及地方機關及學校率先示範樹立標竿,未來可進一步擴 大,引導民間共同參與。

毛院長指出,「四省」計畫剩餘近半年的執行期間,請經濟部針對未能達成目標的機關單位瞭解原因、專案輔導並督促改善,並請經濟部彙整創新應用獎獲獎績優案例,透過觀摩交流來推廣。

毛 院長進一步表示,目前中央及各地方政府正積極執行「智慧節電計畫」中,另「四省」計畫將於年底結束,請經濟部能源局針對中央部會及所屬機關用電情形加強追 蹤,進行必要的管制,並在「四省」計畫結束後,針對省電部分繼續執行,並協助各地方政府達成預設的節電目標,請葉欣誠政委費心追蹤統籌。

經 濟部表示,「四省」計畫由政府機關學校及事業機構以身作則帶頭推動,進一步引領國人建立正確觀念及生活習慣,97至103年止努力推動用電、用油、用水累 計節約率分別為9.4%、15.2%及15.4%,不僅都達成預期目標,更優於全國的節約率,顯示政府部門落實的決心及執行力。至於用紙部分,因積極推動 公文線上簽核,且線上簽核率達69.7%,已大幅減少紙張用量。

經濟部指出,政府機關及學校總用電已連續7年負成長,自97至103年累 計節電率中央及地方分別達到13.6%、8.1%,今(104)年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力,共同落實執行智慧節電計畫,並將節能力量推展到民間、團體、企業, 全民一起改變能源使用行為,進一步養成良好節能習慣,以有效落實節能減碳。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