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seMZ9f-EE
104年9月10日毛院長聽取農委會「森林資源現況與展望」報告後表示

日期:104-09-10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森林資源現況與展望」報告後表示,請農委會以這次調查成果為基礎,持續加強森林資源保育及管理,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森林資源長期監測體系,定期發布森林資源狀況報告及提報國家林業碳匯清冊,並納入我國整體國土利用調查體系,以供各機關擬定國土規劃、林業管理等政策的重要參據。毛院長並對於過去參與此案相關同仁的努力,表達肯定。

毛院長指出,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災害發生機率及規模不斷擴大,林業管理經營應以國土保安長遠利益為主要目標的前提下,建構林業發展藍圖。請農委會強化新植造林、疏伐等管理措施,切實提升我國森林碳匯存量,以達成我國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DCs)中承諾的森林碳匯貢獻量。

農委會表示,97年啟動第4次全國性森林資源調查工作,至102年底完成全島3,648個系統樣區調查,103年底完成全國逾200萬公頃林地的林型判釋數化,及19萬個航照樣點的量測作業。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森林總面積219.7萬公頃,覆蓋率達60.71%,為全球平均值2倍;森林平均每公頃蓄積達228立方公尺,在世界各國排名第19名,顯示我國森林覆蓋及林木蓄積均屬良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