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AZN26DsTpA
2020年10月2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

日期:109-10-2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時表示,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有能力、會做事,「桃園會展中心」則展現臺灣的雄心壯志及桃園的地理優勢。院長強調公共工程不僅要有好設計,更要好使用、好維護、好管理,期勉在鄭市長領導下,會展中心可在2年完工並開展。

蘇院長指出,當全世界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超過4,300萬人確診、約115萬人死亡的此時此刻,我們不但能有這麼多鄉親、群眾聚集,辦理會展中心動工典禮,而且今天一起向各界宣布,臺灣會展將有新的展覽場。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我們看到臺灣整體的力量,臺灣是亂世中的福地且最有能力,當外國鎖國、封城,臺灣卻可舉辦實體展,例如日前他參加「國際半導體展」、「創新技術博覽會」,就是幾百、幾千個攤位的大展。


蘇院長指出,大家看臺灣的發展,過去就是看首都臺北市,當臺北市的發展飽和的時候,就會向外釋放,例如他在當臺北縣長的時候,就是往臺北縣;現在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發展就來到桃園。


蘇院長稱讚鄭市長是學養俱豐,有熱情、有創意、有能力、會做事的好市長,這些年來人和政通,加上議會支持,立委們也都非常努力為地方爭取,所以桃園的重大建設一件又一件。「桃園會展中心」剛好看出臺灣的雄心壯志及桃園的地理優勢,以及桃園鄉親在「有能力、會做事」的鄭市長領導下,展現出無限遠大的願景。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桃園具地理位置優勢,國門所在,捷運暢通,加上桃園大家一起努力,這些年來全臺灣500大製造業,三分之一在桃園。此次中央政府努力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金額超過1兆1千多億,其中2,300多億在桃園,可看出桃園欣欣向榮,非常有需要,所以設立桃園會展中心正合時、得宜。


蘇院長表示,去(108)年他核定「桃園會展中心」,由中央補助41億元。他上任後,包含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三鶯(線)延伸八德,以及桃園鐵路地下化近800億元,這些建設加起來幾千億元。


蘇院長在聽完簡報後也指出,報告中提到此會展中心能容納600個攤位,大型會議廳能容納2,000人,卻僅有700個汽車、600個摩托車停車位,加上周邊住戶多,停車問題要規劃好,將來交通才不會一團亂,應讓所有來參展、開會、看展的人能方便停車。會展中心蓋起來,應考量如何使用及出入最方便,並做好規劃,所以今天動工他特別提醒這一點,請鄭市長整合交通停車事宜。


蘇院長強調,他對於公共工程要求不是僅有好設計,而是好使用、好維護、好管理,要以使用者、參與者、參觀者、展覽者及到訪者的方便為最優先考量,所以請相關設計、監造、營建的公司做好,尤其鄭市長在營運管理有經驗及能力,希望2年可以完成並開展,期許到時會展中心不但漂亮,且好使用、好維護、好管理,並且可傳承下去。


蘇院長今日擔任開工典禮主典者,與鄭市長等與會貴賓焚香祝禱後手持金鏟為會展中心開工動土。

  • 2020年10月2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
  • 2020年10月2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_2
  • 2020年10月2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_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