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XvmZYvf4jI
2022年7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揭牌暨主任委員布達典禮

日期:111-07-2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由原科技部部長吳政忠以行政院政務委員身分兼任首任主任委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與蔡英文總統共同出席該會揭牌暨主任委員布達典禮。蘇院長表示,今日成立的國科會代表政府組織改造又邁向新的一步,至盼該會發揮跨部會及跨領域統合的功能,並藉由國家的資源與預算,促進我國科技發展更好、更強大。
 

蘇院長指出,科學改變人類,科技就是國力。政府在63年前即成立「國家長期發展科學委員會」,其後歷經更名,並於8年前改制為科技部,相關沿革發展均有其時代背景及任務需要。今天新成立的「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由吳政忠政委擔任主任委員,就是希望發揮跨部會及跨領域統合的功能,並藉由國家的資源與預算,促進我國科技發展更好、更強大。
 

蘇院長表示,吳主委過去曾於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服務,並自2020年5月擔任科技部部長迄今,久任其職,表現卓越,並熟稔相關事務,未來必能勝任新職。院長強調,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今天國科會的成立,代表政府組織改造又邁向新的一步,期盼身兼行政院政務委員的吳主委能帶領國科會,讓國家更進步、人民更好。
 

此行,由蘇院長先頒授任命令並交予印信給國科會首任主委吳政忠,蔡總統及其他貴賓則於臺下見證布達典禮;隨後,院長與總統前往科技大樓門口,為國科會揭牌,同時也邀請5位小朋友一起完成「國科會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並合影留念。

  • 2020年7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揭牌暨主任委員布達典禮
  • S__160923891.jpg
  • S__160923889.jpg
  • S__160923893.jpg
  • S__9961486_2.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