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QZNE-UEAk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

日期:112-08-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前往宜蘭縣視察「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時表示,該工程是「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優良典範之一,讓孩子在上、下學途中有一條安全的道路。院長強調,政府預計4年投入400億元經費,推動「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113-116年)」,並已提出「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將從工程、教育、監理及執法等四大面向努力,希望落實「人本交通」理念,實現行人交通安全的願景。


陳院長表示,他今日很高興來到宜蘭縣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成果,特別是羅東國小及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非常了不起,學校也撥用部分土地作為通學廊道,讓孩子在上、下學途中有一條安全的道路,能夠快樂地到校與返家,可說是前瞻建設中成功的例證之一。


陳院長強調,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有感於地方礙於經費而無法推動各項建設,因此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由地方政府針對需求提出計畫申請經費補助,宜蘭縣即為申請計畫補助的縣市之一,獲得中央經費的挹注。另外,大家熟知的「班班有冷氣」、「生生用平板」等政策,除了冷氣機及平板電腦等終端設備到位外,尚須搭配校園整體電力系統改善與網路布建等工程,都是運用前瞻建設預算所達成,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與生活環境。院長強調,前瞻建設計畫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投資地方建設,使臺灣未來在整體經濟、基礎設施及交通建設等方面有更好的發展,並非外界傳言會債留子孫或造成地方財政困難等不實說法。


陳院長進一步指出,今(2023)年6月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世界競爭力評比,臺灣在全部受評國家中排名第6;其中,在「基礎建設」項目部分,臺灣從2017年的第21名,提升至2023年的第12名,顯示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建設,確實已發揮提升臺灣各項基礎環境的效益,讓全世界看見臺灣基礎建設有顯著的進步。


陳院長提到,昨(20)日在總統府前有公民團體和民眾冒雨表達「行人零死亡」的訴求;對此,政府將積極做好行人交通安全工作,預計4年投入400億元經費,推動「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113-116年)」,在計畫開始前半年先盤點各縣市高風險交通路口或路段計600處,並進行改善。院長也請在場的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與林茂盛副縣長,積極盤點該縣高風險路口或路段,並提出改善計畫,以共同維護行人交通安全。


陳院長進一步表示,上週四行政院會也提出「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政府將從工程、教育、監理及執法等四大面向著手,也請學校教師在平常課程中教導孩子交通安全觀念,讓交通安全文化能夠向下扎根。院長強調,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梁,讓每一個孩子在平順的道路上高高興興地上學、平平安安地回家,是中央與地方共同的責任,他要感謝宜蘭縣政府為通學廊道改善樹立良好典範,也期盼其他縣市及學校能夠借鏡學習。當大家共同努力在生活中落實「人本交通」理念時,即能有效保障行人安全,並儘速洗刷臺灣「行人地獄」的惡名,實現行人交通安全的願景。


此行,陳院長先聽取宜蘭縣政府交通處翁鄭啟志科長簡報「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並於致詞結束後,與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內政部次長吳堂安、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宜蘭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茂盛等人,在羅東鎮鎮長吳秋齡引導解說下,現地視察羅東國小通學廊道改善情形,包括南昌街公車站、校園退縮人行道、船仔頭廣場等,了解該工程規劃及效益。

  •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1.jpg
  •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2.jpg
  •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3.jpg
  •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4.jpg
  •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5.jpg
  •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6.jpg
  • 2023年8月2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7.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