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GMpRYywBk
104年6月13日毛院長參訪「華德動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104-06-1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3)日參訪「華德動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時表示,降低排碳工作刻不容緩,以目前電動車電池所能支撐的續航力來看,除了電動摩托車外,市區公車也是政府推廣電動車的優先選項,期望以循序漸進方式,逐步讓臺灣所有的市區巴士完成電動化。為了推動電動巴士,毛院長指出,目前仍要持續提升車輛性能、品質及妥善率同時並降低成本,另結合車聯網服務,讓公車業者從願意接受到樂於採用電動巴士,此外,固定路線和距離的交通工具也都可成為發展對象。他請行政院政務委員顏鴻森統籌、督導由經濟部、交通部及環保署組成的跨部會專案小組擬訂明確政策,擴大示範計畫規模,並進一步布局國際市場。關於臺灣電動巴士打入國際市場的策略,毛院長表示,業者不應只把自己只看作零組件製造商,而是以「製造業服務化」方式,形成智慧化平臺,打造以電動巴士為核心的整套服務模型,利用大數據與雲端技術,網網整合,從車輛端擴充到整體運輸端,掌握整個價值鏈而非僅是價值鏈一環。毛院長也提到,為使電動車在價格面儘早突破,「車電分離」是未來發展方向,可考慮推動電池租賃方式,一方面大幅降低一次性使用者的成本,另也可明確電池後端處理的權責關係,他也請各部會思考,如何形成電池回收系統處理使用後的儲電設備,讓回收後的電池在整體能源供應中發揮價值。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