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BjU0ELGT8
103年9月3日毛院長聽取陸委會「『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成果說明」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9-0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陸委會「『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成果說明」報告後表示,本次會談順利完成「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及「海峽兩岸民航飛航安全及適航合作協議」的簽署,對陸委會、海基會、財政部、交通部等機關所有工作人員付出的辛勞,毛院長表達肯定與慰勉。

毛院長指出,關於未來要協商推動的各項議題,與臺灣經濟發展、民眾福祉權益、兩岸互動發展密切相關,請陸委會協同各主管機關持續推動協商工作,並做好內外部溝通及安全評估的充分準備,擴大社會大眾的認同與支持,爭取國家最大利益。

陸委會表示,本次會談簽署的兩項協議,攸關深化臺灣企業的發展競爭力,以及兩岸飛航安全的落實,經過多年不斷的溝通協商,我方已爭取到對我有利之條件,方達成共識,進行簽署。依據該會民調結果, 「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獲得近5成5民眾的支持(54.2% ),「海峽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獲得近8成民眾的支持(79.2%),此兩項協議有助增進民眾福祉,更為兩岸和平紅利增添成果。

陸委會指出,透過23項協議的簽署及執行,不但務實解決兩岸交流衍生的問題,也為雙方互信奠定堅實的基礎,創造臺海和平的新局,更在本次會談中,雙方決定將ECFA後續協商議題的「貨品貿易協議」與「爭端解決協議」、「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及「兩岸環境保護合作」等,納入兩岸第十二次會談協商議題,政府將持續穩健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為兩岸和平繁榮,創造更多利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