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ksf4AQv38
2018年9月29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

日期:107-10-0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至苗栗縣巨蛋體育館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時,首先以大會主席身分,感謝蔡英文總統蒞臨指導,並歡迎來自全台22縣市政府代表,以及近1萬名運動選手及教練參與盛會,祝福大會圓滿成功,並期許每位選手展現最好的成績。

賴院長表示,政府非常支持體育運動的發展,運動有益國人身體健康。同時,期許與會選手「以運動會友」,彼此切磋技藝並交到好朋友,回到各縣市後,持續推廣全民運動。

賴院長強調,運動賽事是凝聚人心最好的活動,尤其國際賽事更是選手為國增光的大好機會。近兩年來,政府修改「國民體育法」,讓選手有更寬廣的空間投入運動賽事,選手可加入單項運動協會,主導單項運動發展方向;政府也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讓民間力量加入及運動賽事成為產業,並拓展運動選手生涯規劃。此外,政府推動各種行動方案,扶持選手、禮遇教練,期望社會支持,讓選手在國內、外比賽,都能有更好的成績。

此外,賴院長感謝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及縣府團隊,籌備本次運動會近1年之久,參與志工約450名,提供優良比賽場地,妥善安排賽事,提供選手無微不至的服務。

苗栗縣政府指出,本次大會主題為「全民體育、躍動苗栗」,意謂全民熱愛運動,齊聚苗栗,展現活力,為健康躍動喝采;縣府全體動員積極籌備,希望讓本次與會各隊職員、裁判及選手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今日開幕表演運用科技結合運動,將藝術融入體育,以在地化與科技化結合的創新想法,激盪出「新苗栗、好風情」的運動風情,充分展現苗栗人好客、勤奮的硬頸精神。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S__7634970.jpg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S__7634962.jpg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S__7634965.jpg
  • 1070929賴清德院長出席中華民國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S__5193731.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