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xNRDoUURE
2020年6月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109-06-1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率行政團隊訪視「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時表示,政府、國人一起努力,台灣防疫深受世界肯定,紓困、振興也都努力前進。基於早一天有疫苗、早一天解除全人類的疑慮,以及滿足國人的需要,蘇院長期盼台灣繼防疫成功後,疫苗研發也早日成功。
 

蘇院長指出,因為全體國人同胞的努力,政府和人民一起合作,台灣的防疫在世界被稱讚、肯定,紓困、振興也都努力前進,但最重要就是藥品、疫苗。國光生技多年來在疫苗、藥品等各方面聲譽卓著,因此今天特地來向詹啟賢董事長及同仁表示肯定及感謝。
 

針對該公司所提疫苗人體實驗相關事宜,蘇院長指出,他在行政院內部聽過相關報告,除了涉及專業,也涉及很嚴謹的程序,基於早一天有疫苗、早一天解除全人類的疑慮,以及滿足國人的需要,所以政府和公司的態度一致,而詹董事長曾在政府服務,知道政府基於保護國人健康,以及疫苗、藥品需要的嚴謹程序,政府會在儘速的原則下,也滿足嚴謹的程序。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未來還是期待在這方面盡全力,希望國光生技早日成功。不只相關法律規定、作業程序及步驟,政府要以最嚴謹、最具誠意的態度積極合作,預算經費也都在蔡英文總統指示下有所準備。院長強調,今天幾乎整個行政團隊及相關同仁都到國光生技,可見政府對於疫苗的重視和期待,繼台灣防疫成功後,也期待國光生技繼續努力,早日成功。
 

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指出,有關「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 )的法規,希望和幾個有潛力競爭的廠商,儘快將EUA的法規訂得更清楚。配合生產需求,在全球疫苗的供應上超前部署。
 

陳副院長進一步表示,疫苗從臨床前的實驗、動物實驗,到臨床實驗之後及最後的量產,有不同的風險,行政院站在整個國家疫苗政策的立場,如何分階段給予不同的獎勵或補助,一方面降低廠商風險,一方面加快整合大型疫苗生產廠商。國光作為台灣數一數二疫苗廠商,在科學研究屢有專利或突破,由於武漢肺炎對國人健康及台灣經濟的衝擊影響深遠,希望能夠加速腳步,目標在今年年底或明年春天達到疫苗量產的規模,此為大家共同的期待。陳副院長也感謝詹董事長與國光生技自武漢肺炎爆發迄今的全力投入。
 

蘇院長今日在國光生技詹董事長等人陪同下參觀流感廠,並與該公司同仁合影留念。

  • 院長訪視國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pg
  • 院長訪視國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jpg
  • 院長訪視國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jpg
  • 院長訪視國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jpg
  • 院長訪視國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