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2Rfw3l12Y
2021年10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彰化鐵路立體化規劃及扇形車庫

日期:110-10-2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視察「彰化鐵路立體化規劃及扇形車庫」,宣布政府將大力支持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並補助經費近300億元。院長請交通部儘速進行工程,並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加速完工,讓彰化脫胎換骨,促進城市縫合與進步。
 

蘇院長表示,鐵路帶來城市發展,但也有可能成為發展後城市的障礙。約有300年歷史的彰化縣,是全臺灣人口最多的大縣,長久以來期望透過鐵路的改善,以促進城市發展。蘇院長指出,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歷經10年規劃,近日已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通過;他今日特別到彰化宣布行政院將全力支持、大力促成該計畫,並補助近300億元。院長語畢,獲得全場熱烈支持的掌聲。
 

蘇院長指出,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先前面臨工程及經費負擔的困難,光中央就要分擔近300億經費,實屬不易。今日他宣布政府將全力支持該計畫後,請交通部儘速進行工程,並在中央地方合作努力下,加速完工。未來完工後,預計將消除4座地下道、4處平交道及4座陸橋等,有助帶動都市加速改變、彰化重大進步。
 

談及彰化縣定古蹟扇形車庫,蘇院長表示,扇形車庫在臺灣鐵路調度及轉運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當年他從屏東到臺北讀書,搭乘火車都一定會經過彰化,感謝縣府保存此座古蹟,政府也將大力支持,促進鐵路高架化計畫加速進行、早日完工,讓彰化脫胎換骨,並促進城市縫合與進步。
 

蘇院長今日進行現地視察時,一路從彰化車站步行至扇形車庫觀光廊道及戶羽機關車園區,透過沿途導覽解說,實地瞭解彰化在臺灣鐵路歷史上獨特的鐵道文化及人文風情。隨後,院長視察全臺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在工作同仁示範蒸汽火車頭鳴笛操作、調車轉盤調度及車輛入庫的運作下,見證扇形車庫的文化保存記憶與價值。最後,院長也與臺鐵員工、彰化縣府員工、行政團隊比讚合影留念,並為臺鐵員工打氣加油。
 

交通部說明,「彰化鐵路高架計畫」,計畫全長9.5公里,總經費為399.5億元,中央政府分擔296.73億元(74.27%)、彰化縣政府分擔102.77億元(25.73%)。鐵路立體化後將可改善彰化市區運輸系統,促進市區再發展,中央及彰化縣政府將一起擘劃未來的彰化。
 

  • S__150249552.jpg
  • S__150249538.jpg
  • S__150249537.jpg
  • S__150249535.jpg
  • S__150224919.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