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SUQhZjytI
2021年8月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故宮南院

日期:110-08-1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視察故宮南院時表示,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具備世界觀並擁有臺灣心,接任院長後,更大幅提升故宮的參觀人次。未來嘉義蒜頭糖廠五分車將延伸至故宮南院,還請故宮把握時機,以國際水準並結合現代科技、古老文化,以及展現臺灣等原則,加速做好故宮南院二館規劃與設計。院長強調故宮南院是「嘉義的大公園」,和臺北故宮結合將成為「臺灣雙故宮」,民眾可藉由快速便利的高鐵到此觀賞雙邊展覽,更能讓世界看見嘉義!


蘇院長表示,故宮博物院吳院長是他很佩服的博學鴻儒,不僅具備世界觀,更擁有臺灣心,因此他特別拜託吳院長主持故宮博物院。自吳院長108年接任後,以行銷手法,使故宮南院參觀人次,由107年的76萬人次,再度提高到百萬以上,連去(109)年疫情期間也達到超過百萬的參觀人次,此為吳院長及故宮所有同仁的努力成果。


蘇院長強調,未來五倍券推出後,故宮更需加強行銷。故宮南院雖設置於嘉義縣,但其豐厚的典藏可藉由雙邊展覽,使故宮南院與臺北故宮相互輝映,民眾搭乘高鐵,一個半小時即可到此參觀,故宮南院可成為「嘉義大公園」,並讓嘉義被世界看見,不只是「文化的故宮」、「嘉義的故宮」,而是「世界的故宮」、「亞洲的故宮」及「臺灣雙故宮」。


蘇院長指出,嘉義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至故宮南院院區計畫案,預計於112年10月通車,在此之前,請故宮南院二館務必提前規劃設計,把握國際水準、現代科技、古老文化,以及展現臺灣等原則。


此行,蘇院長聽取「故宮南院營運及發展報告」,並參觀「遠方的戰爭-清宮銅版戰圖特展」,聽取銅版原理與應用,並觀賞郎世寧所繪的《十駿圖》、《阿玉錫持矛蕩寇圖》、《平定準噶爾回部得勝圖 格登山斫營圖》,以及《清 乾隆 嵌東珠寶石盔》等導覽介紹。

  • 2021年8月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故宮南院_1
  • 2021年8月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故宮南院_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