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IcSXmYHhw
104年3月26日毛院長聽取衛福部「日本核災管制地區食品改標進口案處理情形」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3-26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日本核災管制地區食品改標進口案處理情形」報告後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於上個月在海關查獲日本輸入食品報驗資料不實,有禁止輸入的日本5縣市食品進入我國內,進而擴大清查從日本進口的食品標示,並進行產品流向追蹤及下架回收等動作,這些產品屬於我國禁止輸入項目,應依法儘速下架,降低影響層面。

在產品標示方面,當中涉及對進口方要求部分,毛院長請衛福部加速辦理相關工作,在最短期間內完成,讓民眾安心,也讓後續處理能有更明確依據;有關產品檢驗,請原能會加速輻射值檢驗,不只是檢驗結果,檢驗方法等相關資訊,也應公開透明。

此外,毛院長表示,本案雖是政府主動查獲,但衛福部仍應對查獲、追查、公布時間上的落差進行檢討、改進,務必以保障民眾健康為最高原則。

衛福部表示,目前共清查近3000件產品,共計查獲294件產品製造地疑似為已公告暫停受理輸入報驗等5縣,現場已封存疑似違規產品共104.4公噸,並命業者立即通知下游業者預防性下架。目前抽樣365件產品送原能會檢驗,截至今早為止,其中333件產品未檢出輻射值。衛福部食藥署將持續清查日本輸入產品產地,並將違規產品下架、封存,依規定辦理回收、銷毀或退運。

為加強日本輸入食品邊境管制措施,衛福部表示,目前涉案廠商自日本輸入產品改列逐批查核,且已通令港埠加強對其他日本輸入產品的產地查核,另也研議加速公告日本食品輸入需檢具官方產地證明。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