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G_1MpuSyQ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

日期:110-08-0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前往苗栗縣視察高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時表示,高鐵此次處理應變得宜,除預警系統即時發揮功能外,在確保安全第一的原則下,也儘速完成搶修工程恢復通車。對於邊坡滑動原因,請高鐵溯源查明原因。院長強調,高鐵和臺鐵等都是主要的運輸載具,應以更嚴格、更高的標準做好沿線總體檢工作,保障行車安全。

蘇院長指出,高鐵在這次苗栗發生邊坡滑動搶修上應變得宜,確保民眾安全並快速完成搶修工程,而預警系統也發揮其作用,在這三點上要給予肯定。至於邊坡滑動原因,行政院吳澤成政務委員指出,僅以邊坡範圍的雨量而言,應不至於造成邊坡滑動,可能是上邊坡平臺的水滲入所造成,建議從源頭診斷原因,找出水量來源,院長對此也表示應該徹底瞭解成因為何,請高鐵公司查明並解決問題。

蘇院長表示,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在公路相關的資源上做得很好,但包含高鐵、臺鐵等交通運輸仍應做全線總體檢,除檢視並盤點沿線是否有類似苗栗邊坡滑動的情形,也要提升設施、提高安全標準,並且加強檢查。在臺鐵方面也要防範邊坡滑動及異物入侵等事件發生,並用高標準檢視,不容有任何一點差錯。

蘇院長強調,恢復通車是民眾的期待,但應以「安全第一」為原則,並非只是臨時搶修,而要能確保永久的行車安全。請吳澤成政委協助做好整體檢查的工作,並責成交通部王國材部長、高鐵及臺鐵務必督導所屬做好相關工作,以維護民眾安全。

此行,蘇院長聽取台灣高鐵公司簡報「TK126+100東側邊坡災損搶修情形」,並赴邊坡滑動現場視察,了解目前搶修狀況及未來安全防護相關加強工程。院長也關切當地地質為礫石層、下面是泥岩層,基盤、排樁深度是否足夠等事宜,院長強調尊重專業,並表示,高鐵是主要的運輸載具,每天有許多旅客搭乘,整體應設想更嚴格、更高標準的要求,還請高鐵加油。

  •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jpg
  •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3.jpg
  •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4.jpg
  • 2021年8月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2.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