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8p53N3Dis
2022年7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

日期:111-07-0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蔡英文總統今(1)日共同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並表揚績優稅務及關務人員。蘇院長表示,財政是庶政之母,幸賴所有工作同仁盡心盡力,政府才有健全足夠的財源,推動防疫、育兒、長照、校園午餐、擴大租金補貼等多項福國利民政策,並成為20年來還債最高的政府。隨著時代進步,稅務及關務同仁也善用新科技,使報稅更便民、服務更到位,期許所有同仁能以今日獲獎同仁為典範,持續進步,讓國家繼續前進、國民獲得更多福利。
 

蘇院長指出,他甫於昨(30)日向全體國人宣布,自今日起開始受理民眾申請「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並於今(111)年10月3日由中央統一按月撥款1年的補貼。院長表示,該專案計畫照顧戶數從原本12萬戶大幅成長到50萬戶,同時也放寬申請資格,以臺北市租屋族為例,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標準放寬為5萬6,046元,在此金額以內的租屋族即可提出申請。
 

此外,蘇院長表示,自下(8)月1日起,0至未滿5歲的育兒津貼將由每月3,500元再提高至5,000元;另政府今年5月也再加碼全國中小學校園午餐食材補助,讓學童吃得更好,而今年9月還會再完成偏鄉學校「中央廚房大帶小,熱騰騰的午餐準時到」,同時後續也規劃加碼補助今年下半年開學至寒假前偏鄉學校的校園午餐。
 

蘇院長強調,除了上述擴大租金補貼、育兒津貼及校園午餐加碼補助等政策外,他視察全國的相關建設,不論從修橋鋪路、興建機廠到鋪設鐵路等各項公共建設,皆需經費支出,而政府的財政收入主要來自於人民的納稅錢,常言「財政是庶政之母」,因此他特地藉由今天稅務節的機會,要向所有稅務及關務同仁表示敬意,並感謝其付出的辛勞,因為大家盡心盡力,讓防疫、公共建設及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得以順利推動,也讓政府能夠從孩子的出生,一路照顧到年長者。
 

蘇院長提到,昨日他在行政院會中,除了感謝內政部、教育部等各部會共同推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外,也特別感謝財政部蘇建榮部長領導所有稅務及關務同仁有方,讓政府有健全足夠的財源,順利推動各項國政,同時也維持良好財政紀律,去(110)年還債金額更高達1,200億元,使蔡政府成為20年來還債最高的政府,此亦有賴第一線工作同仁,以及民間相關報稅代理人、報關人員等協助。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他於108年1月14日上任後的第一天,即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堵非洲豬瘟檢疫相關作為,感謝海關人員一路努力至今,阻擋非洲豬瘟入侵,為臺灣守住國門,國人才能安心吃豬肉;在非洲豬瘟肆虐全球之際,臺灣與日本是全東亞唯二守住非洲豬瘟入侵的國家。上(6)月他與蔡總統共同出席「111年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也在檢視毒品查緝成果展示後,親自慰勉緝毒有功人員,其中即包括關務同仁。
 

蘇院長指出,政府深知所有稅務與關務同仁的辛勞,除了辦理稅務及為國門把關等業務外,亦在第一線服務人民,殊值嘉許。而在蘇部長領導下,財政部同仁齊心合力,不斷改革精進,例如為因應疫情,即延長申報所得稅的繳納期限,同時亦精進報稅方式,讓報稅更便民,並隨時代進步,善用新科技,使服務更到位,也深獲民眾肯定,實在了不起。院長表示,今天不僅慶祝稅務節,也藉由表揚績優人員,表達政府對其肯定與感謝,希望大家能以績優同仁做為典範,持續加油,讓國家繼續前進、國民獲得更多福利。
 

蘇院長與蔡總統抵達會場後,即到主辦單位設置的打卡區簽名並合影留念,隨後聽取關務業務的介紹,緝毒犬Ennis與領犬員也特別來到打卡區,由解說人員介紹Ennis的緝毒事蹟,以及財政部推出的「e指報稅好輕鬆-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便民措施。院長致詞結束後,也親自頒發資深稅務人員、資深關務人員、績優稅務代理人、績優記帳士、績優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及優良專責報關人員各1人,肯定渠等長期在稅務及關務工作的辛勤付出,並與得獎者及其家屬親切合影,場面溫馨。

 

  • 2022年7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2.jpg
  • 2022年7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1.jpg
  • 2022年7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3.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