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MfJk_txCs
2022年11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6屆金鼎獎頒獎典禮

日期:111-11-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出席「第46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並頒發「特別貢獻獎」予玉山社出版公司發行人兼總編輯魏淑貞女士,表彰其投入國內出版產業30多年,並出版各式主題書籍,讓臺灣人更認識自己的國家、土地、歷史,希望大家能以魏發行人為典範,繼續努力,並一起珍愛我們的國家。

蘇院長指出,金鼎獎是臺灣出版界的最高榮譽,他今日特別親自出席,以表達政府對此獎項的重視,並十分榮幸頒發「特別貢獻獎」予魏淑貞發行人。

蘇院長表示,臺灣人民之所以能夠團結一致,堅定保衛我們的國家,其實就是要捍衛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等各種形式的自由。回想當年在威權統治時期,政府用盡力量打壓人民的自由,幸有像魏發行人如此勇敢的人,在那個自由深受箝制的年代,堅持從事一般人不看好的出版產業,而且一路走來就是30多年,並出版多本書籍,實屬不易。時至今日,政府也希望藉由此一盛會,向長期在創作與出版領域努力的先進致敬與感謝。

蘇院長指出,今日典禮也特別播放特別貢獻獎得獎者影片,而魏發行人在影片中表示,為讓臺灣人更認識自己的國家、土地、歷史,進而建立臺灣人的自信,因此她持續出版各種與文化、生活、自然等主題相關的書籍。對此,蘇院長也肯定魏發行人堅持理念,為臺灣出版界持續貢獻,希望大家能以其為典範,繼續努力,並一起珍愛我們的國家。

最後,蘇院長再度向所有在出版界貢獻的人士致謝,平常公忙的他,日前因確診而居家隔離,在無法出門的7天中,他也趁機閱讀平常無暇閱讀的書籍,讓他平順度過7天隔離的日子。隨後,蘇院長親自頒發「特別貢獻獎」予魏發行人,感謝其投身出版產業逾30年的貢獻,並合影留念。

  • 2022年11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6屆金鼎獎頒獎典禮
  • 2022年11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6屆金鼎獎頒獎典禮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