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0EFDJ_-EBo
2020年12月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會

日期:109-12-1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出席「臺灣戰疫全紀錄首映會」時表示,臺灣能做到民主防疫成功,成為亂世中的福地,是因為在總統領導下,臺灣舉國團結一心,超前部署,讓國人對政府的防疫有信心;因為從中央到地方,大家同舟一命,人民相信並配合政府。感謝紀錄片團隊,用鏡頭說故事,用影片留紀錄,透過「臺灣戰疫全紀錄」,讓全世界看見臺灣面積雖然小,但在蔡總統領導下,卻很強大,是很了不起的國家。

蘇院長表示,當全世界有超過7千萬人確診武漢肺炎、150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宵禁、停課,甚至禁止人民出入的此時此刻,臺灣卻能如常生活,聚集50萬人看國慶煙火,也能在今天聚集在此觀賞「臺灣戰疫全紀錄」影片,臺灣真是亂世中的福地,臺灣人實在很辛苦,但也很了不起。

蘇院長指出,在蔡總統領導下,臺灣舉國團結一心,超前部署,去(108)年12月31日,臺灣防疫團隊至武漢直飛臺灣的班機登機檢疫;1月20日,政府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天後,中國武漢即封城。當時全世界尚未感覺這是可怕的疫情,而臺灣正舉行總統選舉,蔡總統卻能如此警覺且有效率,帶領舉國一起對抗疫情。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當時政府超前部署,禁止口罩出口並立即提高產量,各方面都做到滴水不漏,因此當全世界受到巨大衝擊的時刻,臺灣才能守住疫情,不但讓國人正常生活,經濟也是全世界極少數還能正成長的國家;臺灣不僅自己做得好,還有餘力幫助全世界。

蘇院長強調,政府防疫成功,是因為從中央到地方,大家同舟一命,且蔡總統這幾年執政,讓人民對政府有信心,相信政府作為,配合政府要求,大家才能做到民主成功防疫。臺灣用民主作為,卻能防疫成功,這是最不同也最了不起的地方。

蘇院長指出,這些防疫記錄非常重要。但「逝水流年、往事如煙」,一年就要過去,只有留下紀錄,才能「往事並不如煙」。他特別感謝三立媒體集團及Discovery,透過鏡頭訴說過去辛苦一年點點滴滴的工作與故事,並用影片留下紀錄,讓全世界看到臺灣面積雖然小,卻很強大;也因為臺灣防疫成功,讓蔡總統一再被世界肯定,讓世界看見臺灣,並使蔡總統被各國媒體稱譽為最有影響力領袖。幾日前法國「觀點週刊」更把臺灣和四強國並列為非常有力量的國家。

蘇院長表示,臺灣人真的做得非常好,希望把這些經驗藉由Discovery國際頻道在全世界播出,讓世界看見臺灣在蔡總統領導下,是多麼了不起的國家,全國人民多麼幸福。臺灣也願意奉獻、服務全世界。希望經由此次疫情,讓大家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臺灣是世界上值得尊敬、有貢獻的國家。

今日首映會上蘇院長與蔡英文總統、外交部吳釗燮部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及各駐臺使節、友邦代表,共同欣賞三立電視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拍攝的「臺灣戰疫全紀錄」精彩片段,現場觀眾無不感動,並為防疫團隊熱烈鼓掌,場面溫馨。「臺灣戰疫全紀錄」影片也將於今年十二月及明年一月,在國內外等三十個國家頻道播出。
  • 2020年12月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會S__137683018.jpg
  • 2020年12月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會S__137683016.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