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y_2ngYGls
2016年8月27日全力推動臺灣新農業 促進農業永續發展(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屏東縣農業概況)

日期:105-08-27

關心國內有機農業發展,行政院長林全今(27)日前往屏東縣公設海豐有機集團栽培區視察,實地瞭解有機蔬菜的生產與管理運作情形。林院長除了宣示政府推動臺灣新農業的決心,並將持續加強推動有機農業,推廣學童營養午餐提供有機食材,保障農民生活,期待臺灣的農業改頭換面及屏東的有機農業更有規模,同時,也希望綠能發展更有成果。

有關新農業政策方面,林院長表示,臺灣新農業是蔡總統所提五加二新興產業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國必須讓農業升級, 使農業有更多活力引進,其中包含土地、年輕人回流及資金等問題,政府均已規劃,協助新農業發展。

林院長強調,目前全臺灣的有機農業驗證耕作面積約6,600公頃,期待明(106)年底經驗證的有機農業耕作面積達10,000公頃。同時,也希望藉由有機農業栽種面積增加,讓有機農業的市場價值提升,另針對相關通路也會加以檢視。

林院長指出,臺灣新農業發展需求面向多,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過去在屏東縣長任內,大力推動有機農業,潘孟安縣長在此基礎上,也做了許多規劃,對於臺灣未來新農業發展,已建立非常好的環境基礎。

有關學童營養午餐推廣方面,林院長肯定屏東縣推動校園營養午餐採有機食材是很好的示範,潘縣長創造有機農業的供給與需求,並讓屏東縣學童一星期至少有一天食用有機食材,目前在國內已有11個縣市同步推廣,對於有機農業發展建立良好基礎,希望此一作法能持續推廣。

在綠能發電方面,林院長指出,綠能發電是未來五加二新興產業非常重要的產業,屏東擁有非常好的資源,農委會已提出完善規劃及進程,期待能陸續展開。

林院長表示,沼氣發電過去收購價格偏低,政府已要求經濟部能源局在計算時充分反映成本,這部分初步已達共識,希望沼氣發電能夠很快進入市場。

院長隨後參觀育苗、播種、插秧到收成過程,瞭解有機蔬菜栽種情形。

農委會表示,目前海豐有機農業集團栽培區內耕作且通過驗證農民11位,驗證面積約11公頃,主要有機作物為蔬菜,屏東縣政府為維持該專區穩定經營,委由屏東縣健康菜生產合作社進行經營管理工作,輔導進駐有機農民作物的病蟲害防治及持續通過驗證,並提供有機農民多元銷售通路。另該合作社亦配合縣政府中小學有機營養午餐政策,每週供應約5噸蔬菜食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