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xZj8GqNcU
2018年5月24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產業出題x人才解題」AI領航者峰會

日期:107-05-2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出席「產業出題 x 人才解題」AI領航者峰會時表示,此次峰會將透過產業出題,學研及新創朋友以人工智慧(AI)解題的方式,將人才培訓與產業需求結合,相信對台灣產業AI化大有助益。院長也感謝各界共襄盛舉,並廣發英雄帖,期盼各界人才一齊加入AI產業推動行列,為台灣相關產業發展奠定基礎。

 

賴院長指出,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特別提到AI是工業4.0的核心,瑞士銀行也預測2030年亞洲人工智慧產值將達到3兆美元,因此國際社會已認知AI作為新興產業的重要性。行政院非常重視,也已結合社會各界及地方政府共同推動AI發展。

 

賴院長表示,台灣具備眾多發展AI的利基,除深厚的工業基礎及發達的資通訊產業外,人才教育水準高,培訓更備受國際肯定;此外,根據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的國際評比,我國在開放資料及開放政府的成果名列前茅。希望各界共襄盛舉,相信我國一定有機會成功。

 

賴院長強調,行政院於今(107)年1月推動「台灣AI行動計畫(107年~110年)」,計畫重點工作包含「AI領航推動」、「AI人才衝刺」、「場域與法規開放」及「建構國際AI創新樞紐」,希望達到我國「產業AI化」、「AI產業化」。

 

賴院長表示,在AI人才培育方面,政府期望於未來四年,透過各式訓練每年培育5,000位AI實務應用人才,並於民國110年,透過產業出題、人才解題的方式,培育1,000位AI高階科研人才,以期人才不虞匱乏。而在法制環境方面,行政院與立法院合作,通過「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與「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並修訂「科學技術基本法」;另「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已送立法院審議,以上法規的調適目的在於使我國能培養人才為國所用,也可延攬外國人才一起努力。

 

賴院長強調,台灣應有志氣成為AI的國際樞紐,目前微軟、Google與Amazon已投入能量,NVIDIA及思科公司也可望前來,相信只要做好準備,國際社會將看到我國的抱負及努力。

 

經濟部表示,今日峰會集結Google、台灣微軟、NVIDIA、自強基金會、緯育、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等國內外AI培訓能量,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中華軟協、台灣雲協、台灣產學策進會、資策會等眾多公協會與法人機構資源。後續將由各大公協會、法人及學校共同組成輔導團隊,協助業者釐清需求規格後,媒合培訓人才與新創團隊共同解題。

  • 2018年5月24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產業出題x人才解題AI領航者峰會107.5.24DSC_8404.JPG
  • 2018年5月24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產業出題x人才解題AI領航者峰會107.5.24DSC_8612.JPG
  • 2018年5月24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產業出題x人才解題AI領航者峰會107.5.24DSC_8001.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