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4bQdnLW7oY
2021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

日期:110-09-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頒發國家最高榮譽的文化獎項之一給楊秀卿老師及劉鳳學老師,對兩位大師在表演藝術及傳統藝術領域上的重大成就與貢獻,表達政府最大的肯定與敬意。


蘇院長表示,行政院文化獎是國家最高榮譽的文化獎項之一,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各項政策,讓文化獲得更大的重視與推廣,除每年舉辦此一頒獎活動,行政院也大力支持文化預算編列。


蘇院長表示,得獎者楊秀卿老師從小唱到老、從街頭巷尾一路唱進總統府,用「唸歌」唱出臺灣歷史、她的一輩子如同臺灣歷史的縮影,所有歌詞訴說的都是臺灣的故事。行政院今天特別頒發文化獎給楊秀卿老師,以表達最大的敬意,也感謝楊老師開枝散葉,讓唸歌文化能藉著楊老師的才能和多年的辛苦,一代傳一代、一再培育出好人才。


蘇院長指出,另一位得獎者劉鳳學老師是臺灣第一位舞蹈博士,透過現代舞、唐樂舞、儒家舞及原住民舞蹈,從各領域讓舞蹈呈現給大家看到,並組成舞蹈團,世代相傳,揚名國際,讓臺灣在舞蹈方面被世界看見,也讓社會更豐富、圓滿。院長表示,劉老師今日因身體不便,未能到場領獎,他特別請領獎人替他傳遞祝福,希望劉老師身體健康、繼續傳揚舞蹈文化。


蘇院長表示,今天在座有許多先進長期在文化方面努力,而立法委員在預算及政策方面也給予政府許多支持、指教,感謝大家從各領域共同努力,讓臺灣更加美麗。


文化部表示,為向楊秀卿老師致敬,該部此次特別邀請楊老師的「微笑唸歌團」團員表演數段唸歌作品,而親自到場領獎的楊老師也以唸詞方式表達得獎感言,獲得全場熱烈掌聲,並感謝行政院與文化部對她的厚愛。


文化部指出,今日頒獎典禮上,該部也邀請劉鳳學老師的弟子張中煖教授為劉老師的貢獻引言,並請劉老師一手創辦的「新古典舞團」團員們演出劉老師代表作「祭天」。而代替劉老師領獎的陳勝美女士從蘇院長手中領取獎章與證書後,也代劉老師向行政院與文化部致上誠摯感謝之意。

  • 2021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_1
  • 2021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_2
  • 2021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_3
  • 2021年9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_4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