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C6dyrMBVk
104年8月6日毛院長聽取經濟部「系統整合藍海出口推動作法」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8-06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系統整合藍海出口推動作法」報告後表示,我國長期以來的出口模式是在第三世界國家設廠製造中間財,再將產品銷往第一世界國家,由於中間財產品有薄利化傾向,易形成紅海競爭現象,因此,臺灣的出口模式,必須由中間財模式,轉型成為輸出系統性產品或終端消費產品模式。此外,也必須爭取第三世界當地的消費市場,雖然這種改變有一定難度,但已有許多案例在發展中,且接近成功階段,未來出口轉型應朝此方向發展,各相關部會應持續努力。

毛院長指出,經濟部已規劃盤點得以整廠輸出或系統整合案例,後續除加強對外整體廣宣與行銷外,各主管部會亦應主動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商機,並請外交部駐外單位積極配合爭取海外市場媒合的機會。

毛院長進一步表示,本項政策推動過程必須克服場域試驗、資金融通、技術開發及市場面貿易障礙等問題,請經濟部責成專案辦公室邀集相關部會研商對策,整合跨部會資源,以整體配套方式推動落實。

經濟部表示,針對出口拓展部分,經濟部透過發展整體解決方案帶動出口新模式,希望短期將有實績與潛力者推至海外,積極行銷目標市場,全力提高輸出效益;中長期則透過孵育機制,形成企業聯盟進而育成出口旗艦。

經濟部指出,目前已整合石化煉油、綠能、電廠、雲端系統、智慧交通、智慧商務、智慧校園、智慧醫療、電子化政府等領域,後續更將整合各部會力量,持續推動智慧城市、雲端、物聯網、大數據、生產力4.0等計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