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m9WY529E64
2018年6月15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

日期:107-06-1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今(15)日是警察節,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感謝警察同仁辛勞,為國家社會治安貢獻心力。行政院已將警正四階以下人員最高年功俸額由500調至525,警正三階最高年功俸額則由525提高至550,希望激勵士氣。此外,政院也已核定13億9千萬元經費,增進執行勤務設備的效能,如汰換警車、提升監視通訊設備,或打擊網路犯罪所需器材等。

賴院長進一步表示,警察同仁面臨龐大社會期待及責任,除需有裝備及經費支持外,還需相關法令配套,因此在政務委員羅秉成的協助下,行政院已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 並於立法院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已送立法院審查。行政院加大力道支持警察同仁打擊犯罪與維護社會治安,盼警察同仁展現績效,回應人民期待。

賴院長勉勵所有警察,身為打擊犯罪的英雄,應注意自身健康,蔡英文總統也要求內政部提出增進警察同仁身心健康的相關計畫。若有糖尿病、高血壓或其他慢性疾病,務必治療並按時服藥,也希望同仁擁有充足休息時間且培養運動習慣,以增進健康、紓緩壓力。

同時,賴院長提醒警察同仁注意安全,執行勤務務必根據SOP(標準作業程序),將安全擺第一。此外,同仁也應關心家庭生活,每天可透過簡訊、電話等方式向家裡報平安,期盼警察同仁在肩負國家社會人民的期待時,也能健康平安、家庭美滿幸福。

賴院長表示,今日獲獎的28位模範警察及10位資深績優人員,工作認真、勇敢負責、積極任事,且能提出創新作為,績效卓越。此外,獲獎人包含年輕與資深同仁,顯示警界生生不息的氣象,是國家與社會之福。

內政部警政署表示,賴院長頒發警察獎章表揚10名資深績優人員,包含: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偵察佐黃元甫、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巡官洪光耀、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巡佐張光輝、刑事警察局小隊長陳信義、航空警察局警員黃啟堂、國道公路警察局小隊長張本明、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小隊長陳鎗銶、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小隊長劉銘彰、基隆市警察局股長白清秋以及新竹縣警察局巡佐江明倫。

  • 1070615_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2.jpg
  • 1070615_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