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xL9z09RZY
104年8月19日毛院長出席內政部「大型活動管理論壇」開幕致詞

日期:104-08-19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9)日出席內政部「大型活動管理論壇」開幕式時表示,今年6月27日發生八仙樂園粉塵暴燃意外事件後,社會各界高度關切政府對大型活動應如何加強管理。今日的論壇特別邀請專家學者及執行或規劃大型活動具豐富經驗的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團體,分享國內外大型活動安全管理概況與實務操作情形,希望藉此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共同提出對於大型活動管理的具體做法。

毛院長表示,目前政府機關或民間業者每年舉辦各類大型活動態樣繁多,粉塵暴燃意外事件已使社會各界意識到大型活動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其所涉及議題包括主辦單位在事前、事中、事後的應變計畫,萬一發生意外,主辦單位與公部門的權責如何劃分、應變系統的建置範圍、相關事宜是否應立法等,這些問題都值得深入探討及檢討改進。

毛院長並感謝政務委員葉欣誠與內政部同仁,針對大型活動安全管理原則、方向及是否修法等,已召開數次會議進行討論。今日論壇議題研討的結果,將作為大型活動管理體制規劃的推動參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