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8zG40F814
2019年5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19台灣銀行行慶慶祝大會

日期:108-05-2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出席「2019台灣銀行行慶慶祝大會」時表示,台銀已有120年歷史,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國龍頭銀行,台銀董事長也擔任銀行公會理事長,希望未來台銀愈走愈長,持續堅持服務品質,讓台灣人做自己土地的主人。
 

蘇院長強調,感謝台銀的努力與服務,這次受獎的優秀同仁中,最高服務年資達38年,除堅守崗位的資深員工,年輕員工也有值得稱許的傑出表現,而在桃園機場分行服務的行員,3年前大風雨造成桃園機場停電,眾人皆無所適從之際,行員不離不棄爭取恢復電力,讓台銀服務不中斷。
 

蘇院長指出,1895年的中日甲午戰爭,清朝戰敗後,台灣人世代經營的土地就落入日本手中。當時日本人在台北建造總督府作為行政管理中心,後來成為現今的總統府;建造鄰近的司法大廈作為法治管理重鎮並建造台銀(株式會社台灣銀行)提供金融服務,由此可見台銀的重要性。
 

蘇院長表示,資產規模、稅前盈餘是數字,但串聯台銀的歷史,就有溫度與感情。台銀是當年國人最高榮耀工作之處,他的丈母娘和李登輝前總統夫人如今皆高齡96歲,從台北女子高等學院畢業後,20歲的第一份工作即在台銀,兩位既是同學也是同事,在青春年華加入台銀,這是莫大的風光,也是她們與台灣銀行的共同記憶。
 

此次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受獎者與其親友列席前排,一起分享榮光,蘇院長也逐一頒發獎狀予49位受獎者,並與受獎者及親友合影留念。
 

台銀表示,該銀行現有165個分行、18個海外據點,分布於美國、中國、日本、南非、英國及澳洲等13國。今(108)年1月成立菲律賓馬尼拉辦事處,目前也籌設越南、印尼與馬來西亞辦事處等;近3年與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團、德意志銀行及奧地利第一銀行簽訂合作備忘錄,布局全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