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Ip0IgOw2w
101年12月27日行政院長陳冲出席「101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

日期:101-12-27

行政院長陳冲今(27)日表示,公務人員應該重視服務品質並提升行政效率,同時俱備所謂「三心」,也就是專心、費心與同理心,公務人員具備「三心」就能提升行政效率。
陳院長是在行政院「101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陳院長進一步指出,「專心」是要用專業的心來處理事情,比如公務員應該依據不同職系充分發揮專長,那種專業專長的心就是專心;「費心」其實就是願意多花一點精神在工作業務上,政府費心將給民眾或企業不同感受,而結果也會完全不同;最後是「同理心」,也就是能依人民的需求提供服務。
陳院長指出,表揚模範公務員深具意義,因為不但肯定過去公務生涯貢獻以及為人民服務的品質,更能具備見賢思齊的影響力。
陳院長表示,政府有「政策」與「錢」,但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優質的行政效率,行政效率甚至比政策與預算產生的效益更為重要。比如,近日行政院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中,有關台商回台投資或者是經濟自由示範區等案,這些專案都會涉及行政效率的重要性。因此,期勉得獎的公務員與在座各位首長努力提高行政效率,這樣對民眾與企業以及對整體國家社會都有極大幫助。
陳院長並分享自己在民間與政府機關任職的經驗,他表示,在民間工作時,政府若具行政效率,將對民間產生極大的效果;而公務員應該具備「三心」才能提高行政效率。
陳院長說,模範公務人員的頒獎是行政院一年一度的盛事,他個人非常重視,因此親自審閱各案申請文件,由於參選者的得獎事蹟豐富,評審者一定難以割捨,所以院長也非常感謝評審委員從初審到複審的辛勞。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本年行政院模範公務員獲獎者共有30位,服務機關業務性質雖不同,但分別在財政經濟、工程科技、環境保護、社教文化、衛生醫療及公共管理等各專業領域
,有卓越表現及創造優異績效。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