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x0rZ_K-AE
2018年10月11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70週年慶祝茶會」

日期:107-10-1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70週年慶祝茶會」時表示,政府會以行動支持企業界投資台灣,有信心解決企業加碼投資台灣所面臨的五缺問題,且已設置相關媒合平台,期許政府與電機電子產業界合作,推動台灣經濟持續往前。
 

賴院長指出,蔡英文總統昨(10)日在國慶演說中勉勵國人團結一致、打造台灣在全球不可或缺的地位,同時回應許多國人與企業界關心的議題。在兩岸關係部分,蔡總統在就職演說即揭櫫台灣對中國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昨日也重申不會貿然升高對抗態勢,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賴院長強調,台灣一定會捍衛國家主權,也會維護國人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因應對策是求穩、應變及進步。蔡總統呼籲中國應該扮演區域發展或國際局勢中的良性力量,而非衝突來源,蔡總統的態度也獲得國人支持。
 

賴院長表示,在經濟發展部分,各界關注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蔡總統除要求行政院掌握每個環節、提出對策,維護總體經濟並解決各產業所面臨的困難外,也再次提出台灣應重新思考在區域經濟與全球產業供應鏈的角色。

賴院長指出,台灣應妥善運用大型或中大型企業區域分工整合能力與全球布局的能量,在全球未來新產業鏈中立於更好的發展地位。他不但親自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落實蔡總統的新經濟三大策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與「新南向政策」),更提出加薪、減稅、鬆綁法令,賦予勞動市場更多彈性,同時解決企業面臨的五缺問題。
 

賴院長強調,行政院將「拚經濟」列為最優先政策,將改善投資環境列為最具體工作內涵,感謝企業對台灣的加碼投資,除了公會榮譽理事長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高雄加碼投資3,300億元,台積電、日月光、大立光,以及國際企業包括微軟、Google、Amazon、思科及Facebook等也都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希望電電公會在理事長郭台強帶領下,能持續投資台灣。
 

賴院長表示,電電公會會員計3,013名,資本額高達1兆7千多億元,產值佔台灣整體工業產值50.4%,出口額佔台灣整體出口額53.3%,70年來提供許多工作機會,對台灣社會安定與經濟發展居功厥偉。感謝電電公會對台灣的貢獻,也衷心祝福電電公會迎接更璀璨的70年,讓台灣經濟進一步發展,造福更多國人。
 

經濟部表示,電電公會成立於1948年,是台灣最重要也是最高科技的產業公會之一,一直以來秉持開拓電機電子產業、建構國際創新機制、協助企業轉型升級、提昇兩岸綜合績效等概念,致力於經營台灣電機電子市場。

  • 20181011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70週年慶祝茶會」_S__5382342.jpg
  • 20181011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70週年慶祝茶會」_S__5382338.jpg
  • 20181011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70週年慶祝茶會」_S__5382344.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