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khSth7XCE
2020年3月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一安藥局

日期:109-03-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參訪新莊「一安藥局」,向全國藥師、藥劑生長期以來協助政府致上最高謝意。院長也感謝一安藥局能發想不同的方法,像是便民的口罩機、排隊中進行防疫宣導等,讓民眾方便買到口罩的同時也能接收更多衛教資訊。院長也呼籲國人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讓台灣已經得到世界肯定的防疫工作更進一步、做得更好。


一安藥局門口設有「口罩快速自助購買機」,民眾能自行插健保卡選購後列印號碼牌,再到門市內領取口罩付費,且免費提供中藥防疫飲品並提供衛教宣導。蘇院長今天實地瞭解口罩購買流程,並參觀防疫專區,也向藥局所有同仁表達感謝。


蘇院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及與會來賓更一起喊口號「藥局是社區的好幫手」,感謝藥局採行各種創新的方法,讓口罩實名制更便利及進步。


蘇院長稍早受訪時指出,全世界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且影響越來越大,台灣由於政府團隊團結合作、超前部署,加上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努力在第一線把關,做得很好,我們不但得到全世界肯定,「經濟學人」雜誌也稱讚台灣的防疫成績,此為國人同胞齊心合力的成果。蘇院長也說,「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進行得非常順利,感謝很多鍵盤後的高手,也呼籲尚未繳費的民眾趕快繳費。


衛福部表示,近6,300家健保藥局、近4萬藥師(藥劑生)投入口罩販售。因應口罩產量上升,已有近800家藥局參與成人口罩增量配送。另外,「口罩實名制」自今年2月6日實施後,全國共計約5,760萬領取人次。

  • 2020年3月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一安藥局_1
  • 2020年3月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一安藥局_2
  • 2020年3月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一安藥局_3
  • 2020年3月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一安藥局_4
  • 2020年3月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一安藥局_5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