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GH0oybQHY
2022年3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

日期:111-03-2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至高雄市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並感謝全體消防同仁不分晝夜救火救災、救苦救難的辛勞。院長表示,消防工作的成效取決於各方面完善與否,蔡英文總統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消防工作,不僅增加消防人力及待遇,更完善相關法制,充實各項機具及設備。而為提升地方政府消防救災量能,中央已補助高雄市3億多元經費購置15輛消防車,院長請內政部消防署嚴謹落實各式消防車輛的教育訓練,同時整套訓練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亦須與時俱進、精實到位,並要求每位消防員的體格、體型及技能。
 

蘇院長表示,消防同仁不分晝夜救火救災、救苦救難,每年出勤超過110萬人次,備極辛苦,而消防同仁辛苦承擔消防工作,其工作成效取決於各方面完善與否。蔡英文總統是最重視消防的總統,自上任以來,不僅增加消防人力及待遇,以5年增補3,000人為目標,目前已增加1,943人;亦完善相關法制,順利通過「消防法」修法,將消防人員的退避權、調查權及資訊權等生命三權入法;此外,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府亦充實各項機具設備,包括汰換老舊消防車輛及增加其他救災設備器材等,在此也感謝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協助推動相關事項。
 

蘇院長指出,為提升地方政府消防救災量能,中央訂定「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總經費約12億元,而高雄市在陳其邁市長的積極爭取下,已獲得中央3億多元補助,高市府亦配合編列相關預算,展現自助人助的精神。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過去他曾前往南投「內政部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視察,了解消防同仁訓練情形,請內政部消防署蕭煥章署長在協助地方縣市汰換老舊消防車輛後,要求消防同仁嚴謹落實雲梯車及化學消防車等各式教育訓練,同時整套訓練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亦須與時俱進、精實到位,並要求每位消防員的體格、體型及技能。此外,院長也請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發揮影響力,運用科技拍攝影片,以活潑形式進行消防宣傳,並提醒民眾於火災發生時,如何防範,以爭取消防救災時間,並減輕消防同仁負擔。
 

最後,蘇院長再度強調,蔡總統修改法令、增加消防機具設備、提高消防同仁待遇及提供許多福利,對於消防的重視可見一斑。為確保臺灣各方面及民眾生活的安全,請內政部消防署繼續努力,並針對各縣市執行消防工作的績效列出評比,讓民眾明瞭,如此縣市首長才會更加努力,讓整體消防工作更到位。
 

致詞結束後,院長將消防車鑰匙模型交予陳其邁市長,陳市長也回贈院長消防車模型,完成交車儀式;接著院長與現場貴賓一同輕觸魔球,開啟後方消防車輛警示燈,並降下「中央補助,地方守護,攜手共創,幸福高雄」紅布條,完成車輛啟動及揭綵儀式。隨後,院長在高雄市消防局莊淳閔分隊長的解說下,進行消防車輛巡禮導覽,實際瞭解今日交車之消防車輛種類及功能。
 

  • 2022年3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 - 1.jpg
  • 2022年3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 - 2.jpg
  • 2022年3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 - 3.jpg
  • 2022年3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 - 4.jpg
  • 2022年3月2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 - 5.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