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tVbNUBflA
104年8月27日毛院長聽取「資通訊環境整備-打造智慧型資通訊基礎建設」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8-27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會報辦公室「資通訊環境整備-打造智慧型資通訊基礎建設」報告後表示,本案是「ide@ Taiwan 2020 (創意臺灣) 政策白皮書」中的一部分,從全球科技發展及主要國家資通訊政策來看,各國均在全力強化寬頻基礎環境,而我國開放4G服務短短一年,用戶數已達720萬戶,普及率達30.7%,短時間內有這樣的成果相當不容易。

毛院長請科技會報辦公室持續加強推動「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確保我國寬頻基礎建設的領先,以利各項智慧型應用的推廣。另為使偏鄉民眾也享有優質寬頻服務,請通傳會持續加強行動寬頻的涵蓋率;也請交通部及通傳會適時釋出適當頻寬,以強化行動上網速度。

在校園寬頻網路基礎建設方面,毛院長表示,全國中小學校園光纖網路基礎建設,即將全面佈設完成,學術骨幹網路頻寬的提升,將使我國深化數位學習及網路應用。另外,將偏鄉校園網路分享給當地民眾與原住民使用,可落實偏鄉民眾網路近用權,進一步達到全民普及,縮減數位落差,請原民會與教育部儘速加強推動。

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資通訊環境整備」不僅規劃在今(104)年底前完成包括行動寬頻全面普及、校園寬頻網路基礎建設躍升、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等重點工作,未來將持續建構高效能信賴網路,支持臺灣智慧生活及智慧城鄉的軟硬體建設,藉此帶動產業商機、改善民眾生活品質。另除數位匯流修法外,也希望能全面檢討勞動、遠距教育、醫療照護等相關法制,以擴大電子商務品項範圍,促進網路服務及經濟發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