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7NE1qYsOoI
2023年9月16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央及地方因應臺南市登革熱疫情防治工作

日期:112-09-1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關心國內登革熱疫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6)日前往臺南市視察「中央及地方因應臺南市登革熱疫情防治工作」時表示,防治登革熱就如同COVID-19防疫一樣,需要全民攜手協力、團結一心,努力清除孳生源,才能將疫情控制好。他要感謝臺南市政府及所有參與防疫的志工、里長及在地鄉親攜手合作,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地方防疫工作及所需經費,也請各部會及所屬機關做好轄下房舍、空屋、營區的環境管理及孳生源清除工作,希望大家攜手努力,迎來疫情獲得控制的曙光。
 

陳院長指出,登革熱疫情易受氣候變遷帶來強降雨的影響,導致積淹水地區反覆不斷孳生病媒蚊,成為人類最大的挑戰,因此防治登革熱就如同COVID-19防疫一樣,需要全民攜手協力、團結一心,努力清除孳生源,才能將疫情控制好。
 

陳院長感謝臺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及登革熱防疫總顧問許以霖帶領市府團隊共同防疫,現在臺南市政府各處局室皆有分配責任區域,並積極清查各隱蔽處積淹水情形,例如屋頂天溝,殊值肯定;另外,他也要感謝許多熱忱服務的志工、里長及在地鄉親們,大家共同努力、堅持不懈,沒有因繁重的防疫工作而感到疲乏,反而展現臺灣人的韌性,努力做好公共衛生工作。
 

陳院長表示,依照以往登革熱流行趨勢研判,9、10月通常是登革熱疫情流行的高峰期,因此有關單位一定要把握時間在這幾週抑制疫情增長,相信到9月底就能控制疫情得宜。院長強調,在登革熱防治上,中央絕對責無旁貸,包括環境部、衛生福利部、國防部等部會一定會全力支持地方防疫工作及所需經費;不僅如此,稍早與他一同出席「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揭牌儀式」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同樣表達願意與臺南攜手合作,一同有效控制登革熱疫情。
 

陳院長說,他已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羅一鈞副署長進駐臺南,盡力提供地方政府必要的行政協助及專業服務,並領導同仁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另外,他也指示中央部會及轄下機關應以身作則,積極督導所屬同仁,配合臺南市政府防疫措施,將位於臺南市的房舍、空屋、營區做好環境管理及孳生源清除工作。
 

陳院長表示,依據近期氣象預測資料顯示,全臺雨量已逐漸減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將能迎來登革熱疫情獲得控制的曙光。院長並再次感謝所有勞苦功高的防疫人員,有你們真好,希望大家繼續帶領臺南市民將登革熱防治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陳院長抵達後,先聽取衛福部疾管署羅一鈞副署長及臺南市趙卿惠副市長分別說明登革熱疫情防治工作簡報;隨後,陳院長與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林子倫發言人、環境部薛富盛部長、環境管理署顏旭明署長、衛福部周志浩次長、疾管署羅一鈞副署長、黃偉哲市長、立法委員王定宇、郭國文、陳亭妃及陳以信等人,在歸仁區朱雅宏區長的引導下至社區視察空地和空屋的登革熱防治工作,防疫人員並示範如何以自製的「天溝棒」巡檢屋頂天溝水槽,巡檢同時可立即投藥,省時又省力。
 

陳院長視察時表示,部分空屋恐有漏水或積水情形,容易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倘屋主不願配合防疫人員入內噴灑化學藥劑,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強制執行;另外,居家附近如有民眾感染登革熱,一定要留意自身是否出現相關症狀,並由醫療院所使用登革熱NS1快速檢驗試劑進行檢測,一旦確診,需做好防蚊隔離,以降低病毒傳播機率。

  • S__6938758_0.jpg
  • S__6938757_0.jpg
  • S__6938751_0.jpg
  • S__6938753_0.jpg
  • S__6938754_0.jpg
  • S__6938755_0.jpg
  • S__6938756_0.jpg
  • S__6938760_0.jpg
  • S__6938761_0.jpg
  • S__6938759_0.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