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qTMtbkQ0g
2022年8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

日期:111-08-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時表示,臺南麻豆文旦素負盛名,他今天特別前來,要推銷臺灣優質的文旦。院長指出,面對中國禁售臺灣農漁產品,政府已提出各種因應措施,包括積極在全國建置農漁畜產品的冷鏈系統、增加產銷調節彈性及持續拓展外銷通路等,目前已有許多臺灣農漁產品銷往美國、加拿大及日本等國,並備受當地民眾喜愛。院長強調,政府絕不會讓農民的心血受到政治的打壓和糟蹋,一定會為臺灣農漁產品找到出路,希望大家一起做伙打拚,共同協助銷售臺灣優質文旦和其他農漁產品。
 

蘇院長指出,臺南市麻豆區種植的文旦素負盛名,產量更居全臺之冠,目前正值文旦採收時節,而採收後距離中秋節有充分時間辭水,相信屆時果肉一定會甘甜好吃,他今天也特地出席此一活動,希望藉此機會向世界推銷臺灣優質的文旦。
 

此外,蘇院長表示,他今天除了推廣麻豆文旦外,也要向種植文旦的農民表達感謝,同時也感謝老天保佑,目前尚未有颱風來襲,文旦未因颱風而大量落果,讓農民能有更好的收成,國人也能享受更優質的文旦。院長提到,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曾任臺南市長,對臺南很有感情,也十分瞭解臺南各地農特產品,每一次皆大力推銷當地農特產品,而此次李秘書長也協助推銷臺南文旦,數量高達數百噸。
 

蘇院長指出,臺灣農民利用這片土地,實實在在經營農業,農產品品質深獲市場肯定,惟近來受政治因素影響,中國片面宣布禁止進口臺灣文旦等農漁產品,而即使面對中國的打壓,政府仍不會出賣主權和尊嚴,依舊會秉持公道精神做生意,循其他管道外銷臺灣農漁產品,不讓臺灣農漁產品再受人糟蹋,目前已有許多臺灣農漁產品銷往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並深受這些國家喜愛。
 

蘇院長表示,面對中國禁售臺灣農漁產品,政府已提出各種因應措施,包括積極在全國建置農漁畜產品的冷鏈系統、增加產銷調節彈性及持續拓展外銷通路等,而各農會在農產品包裝與行銷等方面也日益精進,殊值肯定。院長指出,他與農委會陳吉仲主委皆來自屏東,而陳主委出身農家,其父至今仍在務農,最能體會農民的辛苦,因此政府絕不會讓農民的心血受到政治的打壓和糟蹋,一定會為臺灣農漁產品找到出路,只要有出路,臺灣一定會贏,請大家一起做伙打拚,共同協助銷售文旦和其他農漁產品,讓全臺農漁產品銷售成績大好。
 

此行,蘇院長蒞臨會場後,首先觀賞地方創生團體表演「十二婆姐來保柚」祈福舞蹈,並於致詞結束後頒贈匾額「獨占鰲頭」予榮獲臺南文旦品鑑比賽四連霸的農友林建良先生,院長也與現場貴賓、農友及全臺各地農會代表合影留念;隨後,院長逐一參觀文旦展銷攤位,並為商家加油打氣,沿路也受到鄉親朋友熱烈歡迎。
 

接著蘇院長前往柚果園,看到樹上粒粒飽滿的柚子及現場擺設的柚子相關加工產品,不禁讚嘆連連。而園區也展示高空作業車、乘坐式割草機、搬運車及自動噴霧車等省工農機具,院長也登上高空作業車,親自體驗採摘柚子。柚果園園主陳純仁特別向院長表示,政府提供省工農機具補助,不僅有效提升農作物採收的作業效率,更大幅減輕農作負擔,達到事半功倍之效,他要感謝政府的美意。

  • 2022年8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晶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2662558.jpg
  • 2022年8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晶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2662554.jpg
  • 2022年8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晶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2662559.jpg
  • 2022年8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晶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2662560.jpg
  • 2022年8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晶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2662557.jpg
  • 2022年8月27日行政院長蘇貞晶出席麻豆農會文旦尬文創活動2662556.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