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OgZEvA77o
104年8月13日毛院長聽取教育部「運動競技人才培育制度規劃情形」報告後談話

日期:104-08-1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運動競技人才培育制度規劃情形」報告後表示,今(104)年的世大運、世界射箭錦標賽及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等,均屢創佳績,全體參賽教練與選手的努力非常值得肯定。面對激烈的國際賽事競爭,毛院長請教育部務實訂定世大運、亞運、奧運等各項賽事的參賽目標,持續積極培訓各級運動選手。

另外,為提供教練與選手完善的行政支援,毛院長請教育部妥為規劃及落實選訓與獎勵制度、生涯規劃與就業輔導措施,整備器材及設備運送流程。

毛院長指出,參賽選手要有好的表現,需靠專業團隊支持,目前運科、運醫及訓輔等領域的發展都已十分現代化,請教育部持續落實相關工作。同時也透過國訓中心的整建,提供優質的訓練環境,使我國教練與選手無後顧之憂,在國際競技舞臺上充分展現實力。

教育部表示,將持續以「千里馬計畫」、「伯樂計畫」、「浪潮計畫」以及「選、訓、賽、輔、獎」體系,培植優秀選手及教練人才,並藉由運科、訓輔、運醫等專業化團隊支援培訓隊;訓練環境方面,今年1月1日正式法人化後的國訓中心,將為我國選手打造更優質、接軌國際的軟硬體環境與設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