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CltSbpJV0
2023年1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

日期:112-01-1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時表示,他代表政府親自頒獎,要向全國消防同仁及其家人致上最高謝意,並表達政府對消防工作的重視。而政府也展現最大誠意和能力,從方方面面給予消防同仁支持,包括修改法令、編列預算、提高薪資及津貼、更新車輛、補強機具與通訊設備、提供醫療照護等,讓所有同仁能夠做得更好、更安全。
 

蘇院長指出,他於2019年再任行政院長後,每年均親自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並代表政府頒獎肯定所有獲獎同仁,同時也感謝其家人在背後大力支持,至盼各界能以各得獎者為典範,讓全國從事消防、救護及災害防救工作的夥伴們,都能確實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重視。
 

蘇院長強調,政府深知大家的辛苦付出,以及這份工作的偉大,因此展現最大誠意和能力,從方方面面給予所有消防同仁支持,包括:修改法令,提供各方面的安全保護;編列預算,提高同仁薪資及津貼;因應時代進步,持續更新車輛、補強機具及通訊設備;以及提供醫療照護等,讓所有同仁能夠做得更好、更安全,並符合社會的期待及要求。
 

蘇院長表示,在1月19日消防節前夕,他要藉此頒獎機會,祝賀全國消防同仁「消防節快樂」,也希望全國同胞對每一位從事消防、救護及災害防救工作的同仁,都給予最高的敬意與感謝,並大力支持,讓社會更安全、國家更安定。
 

今(2023)年共有73位義消、防火宣導志工、救護志工、災害防救志工及消防楷模獲獎,蘇院長逐一頒發獎章及獎座予獲獎楷模,並與獲獎楷模及其親友合影留念,共同分享榮耀,場面溫馨。

  • 2023年1月10日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2848068.jpg
  • 2023年1月10日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2848069.jpg
  • 2023年1月10日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2848065.jpg
  • 2023年1月10日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2848066.jpg
  • 2023年1月10日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2848067.jpg
  • 2023年1月10日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S__115458151.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