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0W7hGk8iDY
2016年8月11日落實推動在地食材供應學校午餐 保障學童健康(行政院長林全聽取行政院農委會「在地食材供應學校午餐」報告後談話)

日期:105-08-11

學校營養午餐攸關學童健康,行政院長林全今(1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國產食材供應學校午餐」報告後表示,目前社會普遍關心食安問題,政府應讓學童在學校營養午餐吃得安全、吃得安心。

農委會表示,基於近年食安事件不斷發生,為重新找回對農產品安全的信心,行政院提出「食安五環」具體政策,加強宣導各種驗證農產品標章,鼓勵學校午餐採用在地可追溯食材,自9月1日起,學校午餐中有關生鮮的農產品食材,將由該會負責安全把關,並推動每週供應一至二餐有機營養午餐,維護學童食的衛生安全。

農委會指出,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可確保小朋友吃得安全、提昇在地農產品需求、具體執行食農教育等效益。此議題涉及該會、教育部、衛福部及地方政府的權責和經費,並涉及法規修改及地方政府的配合,不僅需修訂食材供應契約,以達食材溯源及落實查核目的,並強化學校團膳驗收及登錄作業,協助學校食材採購驗收人員正確辨識有機、產銷履歷、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等標章,以及附有QR-code可溯源的農產品,此外亦將推動直轄市增加有機農產品的使用比例。

有關學校午餐食材及製程衛生安全管理機制方面,農委會指出,除了中央聯合稽查、地方政府監控及學校自主管理之外,為落實前端源頭安全管理,該會將負責學校午餐的生鮮農、漁、畜產品食材安全管理與抽驗。此外,至於校園午餐後端製程管理部分,則由衛福部稽查午餐作業場所及製程是否符合規範,並針對加工品、半成品食材及午餐成品進行抽驗。(撰稿:康紀漢,電話:02-23410648)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