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mktGmO0T8
2022年8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

日期:111-08-0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出席「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並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竭誠歡迎各位委員及國際專家共襄盛舉,提供各項寶貴意見。院長表示,臺灣雖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政府仍自主承諾履行國際人權公約,並已將5部人權公約以制定施行法方式完成國內法化,同時針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部分,亦已完成449部法規修正,並立法明定臺灣手語為國家語言。此外,政府也在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在行政院設立人權及轉型正義處,並以國家報告方式,呈現各方面實行成果。院長表示,政府將持續盡最大的努力,並展現真心誠意和運用有效率的方法,推動臺灣人權保障工作,相信臺灣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最重視人權的國家。
 

蘇院長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及跨越國界的共同語言,聯合國於1948年通過《世界人權宣言》,臺灣雖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基於對人權的堅持、尊重,並展現力行的決心,政府仍自主承諾,特別以國家的力量大力推動人權相關事務。在聯合國9大核心人權公約中,臺灣已針對其中5部人權公約,以制定施行法方式完成國內法化;另外,政府也進行法規修正、政策調整、組織建立、預算編列等工作,其中針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部分,已完成449部法規修正,並立法明定臺灣手語為國家語言。
 

為落實臺灣人權保障,蘇院長指出,政府在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在行政院設立人權及轉型正義處,並以國家報告方式,呈現各方面實行成果,同時亦邀請國際知名、德高望重且於該領域深耕多年、備受敬重的審查委員,參與國際審查會議。院長特別感謝在場國際審查委員於疫情期間,不受旅途不便影響,特別撥冗專程遠道而來,同時也感謝線上與會的Diane Richler委員、Oliver Lewis2位委員。其中Oliver Lewis委員人在英國,當地時間約為清晨2時30分,即便如此仍熱忱參與,也讓大家看到所有委員如此盡心盡力協助審查,令人感佩。
 

此外,蘇院長也感謝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各位委員,一直盡心盡力從各方面督導政府,讓政府在各方面得以再精進與努力。而此次審查會議將連續進行3日,院長感謝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李麗芬次長督導所屬同仁專責這項工作,同時也感謝各社團、各單位共襄盛舉。
 

蘇院長強調,人權保障工作雖然永遠都無法達到滿分,但只要我們持續盡最大的努力,並展現真心誠意和運用有效率的方法,相信臺灣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最重視人權的國家。院長指出,此份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仍有許多方面尚待精進,請審查委員不吝提供意見和指教,也請政府各部門、各單位積極回應及即時迅速處理,以求完善,讓臺灣人權可以做到更好。隨後,蘇院長也與本次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長瀨修、委員金亨植、Janet Meagher及與會貴賓合影留念,為接連3天的審查會揭開序幕。

  • 2022年8月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
  • 2629189.jpg
  • S__3850352_1.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