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Jzf-Hlkg
2022年4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20線78k+500寶來一橋改建工程通車典禮

日期:111-04-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前往高雄市六龜區出席「台20線78k+500寶來一橋改建工程通車典禮」,感謝第一線不畏危險和艱辛的工程人員,不僅讓寶來地區得以向外聯通,更為在地鄉親打造一條安全外出與回家的道路,並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鑑於荖濃溪泛舟活動曾吸引80萬名觀光客,院長也請交通部觀光局審慎評估荖濃溪重振泛舟觀光的可能性,中央將會支持所需經費。此外,南橫公路最後一段「天池至向陽路段」預計本(4)月底將可有條件開放通行,歷經十餘年的修復,南橫公路終於要全線通車,未來將可串聯高雄、臺東,整個南臺灣和東部一定更迷人、更漂亮。
 

蘇院長表示,台20線寶來一橋改建工程今日通車,相信高雄六龜、美濃、桃源及寶來地區鄉親一定最高興。這座橋梁的完成,不僅象徵一項交通工程建設的成功,讓寶來地區得以向外聯通,更代表在地鄉親能有一條安全外出與回家的道路,並帶動當地的發展。
 

蘇院長指出,這項工程能夠完成,有賴各方協助,其中最要感謝的就是在第一線不畏危險和艱辛的工程人員,語畢臺下也響起熱烈的掌聲。院長也肯定交通部以影片記錄施工過程及艱辛,並在今日通車典禮上播放,這就是給第一線工作人員最大的肯定、溫暖。他此次上任行政院長後特別交代部會,必須重視與感謝第一線勞苦功高的工程人員,就如他在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通車典禮上,親自開著吉普車載著在工地住了6年的工程人員,率先通過其辛苦開闢的道路,以表達感謝之意。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今日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報告非常清楚,從圖片就可一目瞭然新、舊寶來一橋在橋梁高度、橋柱、橋墩落點等差異,譬如簡報清楚呈現橋梁梁底至河床高度由過去的5公尺提高至20公尺且截彎取直等,而今日改建工程相關規劃,要感謝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公路總局陳文瑞局長、第三區養工處吳昭煌處長及甲仙工務段陳正偉段長領導有方。院長強調他要求團隊要懂得感謝且有效率,若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能展現高效率,地方將會受惠最多。
 

蘇院長提到,寶來一橋改建工程今日通車後,南橫公路最後一段「天池至向陽路段」預計本月底將可有條件開放通行,經過十餘年的修復,南橫公路終於可全線通車。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請交通部觀光局積極重振當地觀光產業,包括溫泉及泛舟等。
 

蘇院長表示,泛舟是臺灣具有特色的觀光休憩活動,當年荖濃溪泛舟活動曾吸引80萬名觀光客,請交通部觀光局審慎評估目前當地山坡地形、河床水位變化情形,是否仍適合發展泛舟活動,並研議相關推廣機制,行政院將會支持相關經費。若有機會再次發展泛舟活動,相信將會對地方觀光發展帶來助益,過去他一直鼓勵應「向山致敬」、「向海致敬」,現在也應「向水致敬」,讓民眾都能夠走出戶外,在這片土地上腳踏著地、玩著水,享受健康、陽光。
 

蘇院長提到,今日通車典禮除邀請荖濃國小學童參與太鼓演出外,也有地方社團表演原住民音樂,展現臺灣最豐富、最美的文化。寶來一橋通車後,民眾不僅可前來泡溫泉、欣賞盛開的花旗木,也可品嚐客家美食及體驗原住民文化,展現高雄觀光的吸引力,進一步活絡國內消費與觀光市場,將國人一年國外觀光約8千億的產值留在國內。未來加上南橫公路全線通車,將可串聯高雄、臺東,整個南臺灣和東部一定更迷人、更漂亮。
 

蘇院長也稱許陳其邁市長做事認真,曾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熟稔中央及地方事務,就任高雄市長後更積極向中央爭取地方建設經費,政績有目共睹。此外,高雄在地立委邱議瑩亦認真問政、熱心地方,為高雄積極爭取預算,並緊盯各項工程,讓高雄獲得大幅發展。
 

此行蘇院長與陳其邁市長共同接受祥獅獻瑞,並手舉好彩頭及鳳梨,祝福剪綵儀式順利。隨後,院長與現場嘉賓共同觀賞寶來一橋改建工程紀錄影片,並頒發獎牌及致贈加菜金,感謝工程人員的辛勞與付出。在剪綵儀式完成後,蘇院長與陳其邁市長分別牽著98歲的耆老曾塗生先生、100歲的耆老徐魏月嬌女士,與寶來國小學童等人一同踩橋,展現新、舊寶來一橋繼往開來的傳承意義。

  • S__155893979.jpg
  • S__155893977.jpg
  • S__155893980.jpg
  • S__155893982.jpg
  • S__155893983.jpg
  • S__155893984.jpg
  • S__155893981.jpg
  • S__155893985.jpg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