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院會議案

:::
振興客語新策略

日期:107-08-23
資料來源:教育科學文化處

    客家文化為「文化臺灣」重要元素之一,而客家文化永續傳承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語言復振,因此客家委員會業推動多元客語能力認證,結合地方資源傳承客語,建構客語教學數位學習網及多元媒體行銷客家等措施,期提高客語使用率,落實客語向下扎根。

    惟現行客語仍面臨代間傳承逐漸消失、使用場域限縮等困境,客家委員會爰自法制、推廣及媒體等3面向,推動落實「客家基本法」、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及教學語言、營造客語友善環境、媒體多元導入等策略,以使客語成為日常生活用語,促進客家語言與文化之復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