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加速建置基礎設施 打造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日期:107-09-2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部「半導體射月計畫(智慧終端半導體製程與晶片系統研發專案計畫)執行規劃」報告後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人工智慧則為我國下世代產業與經濟的發展主軸,行政院除透過「亞洲•矽谷」及「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將AI列入未來推動關鍵議題外,同時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加速相關基礎設施建置,打造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賴院長指出,為強化我國半導體產業於人工智慧終端(AI Edge)核心技術,科技部積極推動半導體射月計畫,聚焦前瞻半導體製程與晶片系統研發,介接「5加2產業創新計畫」,建構A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半導體產業生態系,強化我國半導體產業核心關鍵技術,提升產業供應鏈競爭力,值得肯定。

賴院長表示,此計畫邀集學研單位與台積電、聯發科技、聯亞光電及聯詠科技等62家廠商合作研發,突破半導體3奈米製程等前瞻關鍵技術,以產帶學、以學研支持產業作法,落實政府帶頭、公私協力加速投資台灣,不僅協助產業技術創新,也有助產業持續投資、紮根台灣。

賴院長指出,後續請科技部就推動情形,持續檢討精進,可選擇產業亟需突破的重點技術積極推動,以台灣半導體良好產業基礎與完整供應鏈,作為科技創新後盾,促進產業升級,持續帶動經濟成長,創造台灣經濟新價值。

科技部表示,「半導體射月計畫」是以我國既有領先全球的半導體產業優勢做為切入點,規劃透過「前瞻感測元件、電路與系統」、「下世代記憶體設計」、「感知運算與人工智慧晶片」、「物聯網系統與安全」、「無人載具與AR/VR應用之元件、電路與系統」、「新興半導體製程、材料與元件技術」六大智慧終端關鍵技術,開拓人工智慧終端技術藍海。

科技部強調,人工智慧與第五代行動通訊(5G)是未來生活應用的關鍵性技術,物聯網(IOT)將帶動新一波半導體需求。該部將與經濟部攜手挑戰2022年智慧終端關鍵技術極限,培育頂尖半導體製程與晶片設計人才,積極投入優勢技術及新興產業發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