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SHKDyTWPU
2016年8月1日將總統對原住民族的道歉轉化成整個政府的行動(行政院長林全出席105年度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

日期:105-08-02

今(8月1日)天是原住民族日,行政院長林全陪同蔡總統出席「105年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時指出,蔡總統於今日上午以國家元首身份向原住民族道歉,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臺灣的原住民族歷經過去400多年掠奪、迫害、打壓和歧視,終於等到了官方正式的道歉,過去各個政府所犯下的錯誤,今天都概括承受,並且正式道歉,這個擔子充滿歷史的重量,道歉代表政府的決心,為了臺灣社會的和解共生,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

林院長進一步強調,「道歉」只是開始,他瞭解全國人民更關心的是,政府會提出什麼樣的政策,來終止國家的迫害,落實轉型正義,讓歷史不再重演,讓臺灣成為真正多元、包容和正義的國家。這些政策的實施,就是行政院的工作,無論是總統在選舉期間提出的9大原民政策,以及今天上午所揭示,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達成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建立原住民族的自治基礎3大目標,行政院都會透過政策的規劃逐步落實。

林院長指出,上(7)月29日,行政院已核定了「總統原住民族政策主張各部會分工」,列出32項政策以及80個工作項目,從中央部會到各個地方政府皆有各自的責任分工,行政部門是一個團隊,須全面性推動原住民族政策,提升族人生活及文化權利,希望這種由中央政府帶頭、從上而下的作法,可以改變過去原住民族政策和議題不被重視的問題。

林院長表示,行政院支持原住民族委員會發揮最大功能,成為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重要機關。同時,政府會加強各部會間的協調,透過包含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在內的機制,做好橫向聯繫,讓原住民族政策可系統性的執行。行政院各部會的任務,就是要讓總統的道歉能夠轉化成整個政府的行動,讓臺灣成為一個不同族群共生共榮的國家。

林院長今日稍早也在總統府陪同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撰稿:黃宇萱,電話:02-23410648)

  • 林揆:將總統對原住民族的道歉轉化成整個政府的行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