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loPL0JRQY
105年12月5日偵破國內最大宗走私古柯鹼毒品案行政院長林全嘉勉有功人員 (出席查獲歷年來最大宗古柯鹼毒品走私案記者會)

日期:105-12-05

法務部調查局會同海巡署、關務署等單位,於本(12)月1日,偵破我國緝毒史上最大宗的古柯鹼走私毒品案。行政院長林全今(5)日前往調查局,嘉勉並感謝有功人員,強調將持續檢討現行機制,投注更多的預算與人力,從預防、宣導、查緝及戒治四大面向期望降低毒品危害。

本次總計查獲第一級毒品古柯鹼約218公斤,可供1,100萬人次吸食;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約51公斤,可供200萬人次吸食。林院長指出,這批毒品數量龐大,若流到市面上,將會帶來嚴重傷害。所幸在相關單位同仁的努力下,於關口成功攔截這批毒品,顯示查緝走私毒品機制及緝毒犬都發揮優秀的功能。

林院長強調,打擊毒品犯罪一向是政府施政的重點,行政部門在防毒、拒毒、緝毒及戒毒等各個環節,都要以最大的資源和努力推動。行政院也透過毒品防制會報,持續整合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的力量,落實毒品防制工作。

林院長表示,販毒和製毒者皆是毒品犯罪中的加害人,政府要嚴厲打擊製毒及販毒行為,並給予查緝有功同仁最大獎勵。同時,也鼓勵受毒品殘害的吸食者勇敢走出來,接受社會幫助恢復正常生活。在毒品全球化氾濫的情形下,希望台灣不致受毒品戕害,讓社會能走向祥和。

林院長感謝指揮調查偵辦本案的基隆地檢署、台北地檢署、調查局、海巡署、關務署及所有參與的警務人員的辛苦付出。也請同仁繼續努力,把過去累積的經驗和成果逐步推廣,共同邁向無毒家園。
  • 偵破國內最大宗走私古柯鹼毒品案 林揆嘉勉有功人員
  • 偵破國內最大宗走私古柯鹼毒品案 林揆嘉勉有功人員
  • 偵破國內最大宗走私古柯鹼毒品案 林揆嘉勉有功人員
  • 偵破國內最大宗走私古柯鹼毒品案 林揆嘉勉有功人員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