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院會議案

:::
臺灣郵輪產業化發展策略

日期:106-02-02
資料來源:交通環境資源處

依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2016年的分析報告指出,臺灣目前是亞洲地區第二大客源市場。看好郵輪未來的發展潛力,臺灣港務公司今天(2/2)向行政院報告「臺灣港群郵輪產業化發展策略」,分析未來我國郵輪發展趨勢及衍生商機,預期今年郵輪業務會展現以下6個亮點目標:
一、郵輪總產值上看新台幣50億元:郵輪產業化商機相當可觀,較105年總產值約上升25%。
二、郵輪進出港艘次及旅客數雙雙成長30%:預估106年將有超過600艘次來到臺灣、突破100萬人次搭乘。
三、fly cruise旅客成長25%:搭飛機來臺轉搭郵輪旅遊的國外旅客數目標將由105年2萬人次成長至2.5萬人次。
四、40%的郵輪船用品在台採購:世界第一大郵輪集團嘉年華集團底下公主遊輪近年來在臺操作母港航線大幅增加,2017年預估每週需補給10~12個貨櫃,採購金額每週約30萬美金,預估今年將近25%~40%的船上用品及食品將於台灣在地採購。
五、澎湖金龍頭郵輪碼頭開發案完成簽約:本案預計將帶來600億觀光產值、1200萬人次觀光客及5800萬地方政府稅收。
六、知名郵輪業產持續加碼高雄:郵輪公司看好南部市場紛紛布局高雄,預計106年艘次數將從105年24艘次成長3倍至88艘次。除雲頂級團底下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於3月份進行香港-高雄-佬沃三母港航線外,公主郵輪藍寶石號將於10月份於高雄首次規劃高雄-香港-下龍灣的南向航程。
近年來亞洲郵輪市場蓬勃發展,臺灣郵輪人次及艘次亦逐年提升, 105年、106年來臺郵輪仍持續發展,然除持續領先新加坡及日本等國家外,亦充分展現臺灣郵輪母港產業具經濟開發潛力。展現郵輪產業的蓬勃發展,仍有待持續放寬簡化簽證、強化港埠設施、擴大客源市場、整合觀光資源及妥適規劃郵輪岸上配套等相關措施配合,未來各部會及地方政府也將創新開放合作,提升郵輪經濟產值,讓臺灣品牌競爭力再升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