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院核定「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再延3年 持續支持廠商在臺投資

日期:110-12-2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延續案」報告後表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自108年推動以來,成果豐碩。今(110)年投資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例達26.8%,創21年來最高,經濟成長率可望超過6%,創11年來新高;同時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2)日公布最新11月的失業率為3.66%,也是21年來同期最低。有鑑於此,他已核定「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再延續3年,請經濟部及相關部會持續推動,支持廠商在臺投資,並發揮臺灣優勢,加強招商引資,為臺灣產業打下未來的發展基礎。
 

蘇院長指出,政府審時度勢、因勢利導,用對的方法,自108年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至今3年,審核通過投資金額已提前達標,突破1.5兆元、吸引1,100多家廠商投資,創造超過12萬個就業機會,並帶動供應鏈廠商加碼投資,成果相當豐碩。
 

蘇院長表示,投資臺灣暢旺,政府也想方設法,優化投資環境,滿足企業持續發展的各項要素,除了確保穩定供水、供電外,在用地供給方面,政府亦已擴大辦理「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新增樓地板面積超過3萬坪,同時也透過活化工業區閒置土地,新增超過200公頃土地,並在中南部規劃共550公頃的5大產業園區,優先開發;在科學園區方面,這2年來,他也陸續核定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臺南南科3期擴建、新竹竹科X基地及寶山2期等計畫,同時宣布設置嘉義、屏東科學園區,共新增超過600公頃用地,應可滿足廠商需求。
 

蘇院長指出,根據今年9 月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臺灣穩居全球第4,明(111)年可望躍升全球第3。過去臺灣的資金流向都是「出去的多,進來的少」,連人才、人力都流往中國,但近年政府加強基礎建設、改善投資環境、調整產業結構、促進轉型升級,讓整體經濟體質更為強健後,對中投資已逐年遞減,投資金額較105年足足少了一半,實踐「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理論。
 

蘇院長表示,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可望超過6%,創11年來新高,由於民間投資強勁,加上疫情穩定,內需產業也加速回溫,行政院主計總處昨日公布最新11月的失業率為3.66%,是21年來同期最低。今年投資占GDP比例達26.8%,創21年來最高。
 

蘇院長強調,為因應全球供應鏈轉移與國際情勢轉變,行政院已核定「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再延續3年,持續支持廠商在臺投資,同時為配合「2050淨零排放」的政策目標,鼓勵從事循環經濟投資,預計未來可再吸引近兆元的投資。院長請經濟部及相關部會持續推動本方案,發揮臺灣的優勢,加強招商引資,為臺灣產業打下未來10年、20年的發展基礎。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