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 陳揆:協助青年順利就業、促進經濟發展與國家競爭力

日期:112-05-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聽取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112-115年)」報告後表示,勞動部於2019年至2022年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已有效降低青年失業率;此次提出的第二期方案,統合11部會資源,強化在校職涯引導,擴大優質產學合作,引導跨域學習及數位人才培育,協助非典型青年轉正職,請各部會務必落實推動,以協助青年順利就業,促進經濟發展與國家競爭力。

陳院長指出,青年是國家穩定發展與變革創新的動力,勞動部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勞動政見支持青年就業,於2019年至2022年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推動期間雖歷經疫情艱困時期,但仍展現具體成效,2022年15歲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8.38%,相較2009年的10.76%,是金融海嘯發生以來最低。

陳院長表示,今日勞動部所提「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掌握產業發展重點,並正視外界關心的「職涯發展」、「人力供需」、「青年失業」、「青年薪資」及「非典型就業」等5項青年就業核心議題,統合11部會資源,提出「定方向、增人才、促就業、爭好薪、轉正職」目標及策略,強化在校職涯引導,擴大優質產學合作,引導跨域學習及數位人才培育,協助非典型青年轉正職,請各部會務必落實推動,並滾動檢討執行成效,以協助青年順利就業,促進經濟發展與國家競爭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