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nGqQME-mE
105年7月28日林揆:全力推動管考簡化 提升政府效能(行政院長林全聽取國發會「行政機關管考作業簡化」報告後談話)

日期:105-07-28

國發會今(28日)在行政院會提出「行政機關管考作業簡化」報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聽取報告後表示,國發會所提的方案,已獲中央與地方政府高度共識,請各機關及單位依據規劃,從中央到地方,全力推動管考精簡,展現政府自我革新的決心,請國發會輔導各機關,加速落實管考簡化工作。林院長指出,管考是手段而非目的,最主要是希望政府能有效運用,讓整體資源不浪費是政府行政革新很重要的工作。

針對今年5月初一名基層公務員曾投書媒體「給林全院長的一封信——公務員也想實踐夢想」,文中提及目前的研考制度在執行上流於例行公事,並未發揮檢視施政成效功能。林院長當時特別在行政首長政策溝通會議中,請各首長研讀,並於上任後指示進行改革,請國發會提出回應。

國發會表示,該會盤點與檢討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管考措施,並研提「強化自主管理」、「善用差別性管考」、「多元管考作為」三大簡化原則,以「盤點檢討,源頭減量」、「院級先行,帶動各級」、「基層反映,優先解決」為三大策略。有關基層反映重複且過度的管考作為,已列為優先簡化項目,例如基本設施補助計畫管考調降管考頻率,大幅減少書面考核,並自106年起將回歸地方政府自主管理;總統政見及院長巡視追蹤由週報改為季報,估計約節省填列一半時間;政院管制計畫由月報改為季報,並減少13項列管計畫等。

國發會指出,該會將從簡化自身的管考作業作為示範,持續輔導各部會、地方政府進行自主管理;優先將延續性或經常性業務檢討去任務化,重複列管業務進行整併,而仍有管考必要性者進行簡化。此外,推動「管考週期放寬」、「管制項數減少」、「表格內容簡化」等具體作法,並強化相關配套措施,如建立風險預警及機動查核機制等。(撰稿:石婉婷,電話:02-23410648)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