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延續齊柏林精神 保留台灣最美樣貌

日期:106-06-1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15)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齊柏林先生於本(6)月10日為籌拍「看見台灣2」,於勘景作業中不幸墜機罹難,台灣從此失去了一位全心全意、用實際行動關懷守護這片土地的人,令人感到萬分的震驚與不捨。他向齊柏林先生、陳冠齊先生及駕駛張志光先生表達最深的哀悼;對於後續家屬有需要協助的事項,也請相關單位全力辦理。

林院長指出,透過齊柏林先生的鏡頭,不僅看見台灣的美麗,更發現過去這些年,在追求國土開發的同時,對這片土地所造成的破壞與傷害。因此新政府就任以來,在國土與環境永續發展工作上投注了相當多心力,包括:依照「國土計畫法」研擬全國及各直轄市、縣市國土計畫,落實國土保育與保安;針對國土已破壞劣化地區,將劃設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研訂復育計畫,使國土休養生息。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政府由產業設施、交通工具、綠色能源等全方位著手,推動「空氣污染防制策略」,改善空氣品質,確保國人健康;對於閒置或低度利用漁港,積極研議整併、回歸自然海岸線或釋出資源,結合濱海觀光產業發展;此外,對於近來各界關心的水泥開採礦權議題,也已決定在「礦業法」 修法通過後,過去沒有做過環評的所有礦場,皆須納入未來補辦環評的程序,以落實環境保護。

林院長強調,政府仍然有許多尚待努力之處,將繼續以具體政策及行動,延續齊柏林先生的精神,為後代子孫保留台灣最美麗的樣貌。
回頂端